竞技风暴

杨猛:和迟尚斌杨塞新不再是朋友 有证据别光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23 新闻晨报

  就“深圳之乱”一事,见诸报端的以迟尚斌、杨塞新一方的言论居多,或许是公众意识倾向于“揭黑”,或许是他们接受采访机会偏多,才造成如上现象。

  昨晚记者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说起此事,他总结了意思相同的两句话:“没有意义”、“无聊”。杨猛的话直截了当,“他们说有证据,那么就请公诸于众,然后交给公安部门,而不要一再空谈自己有证据。”

  “我们不再是朋友”

  杨猛的声音充满疲惫,没有想像中的怒发冲冠,他说:“我现在只想踏踏实实、安安静静地做事情,可为什么总有人不让我们安宁呢?!”

  “迟导和杨塞新上星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我、针对球员说了一些偏激的话,我们认为这是他们在情绪冲动之下说出来的,可以理解。但现在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带有造谣、诽谤、中伤、捏造性质了,这就不对了。”杨猛语速缓慢地说,“说深圳队上赛季在三场比赛中贿赂裁判,那么就请直接说出来是哪三场比赛、贿赂了哪些裁判、结果怎么样、哪些队参与其中,而不要一再告诉媒体‘我有证据’。”

  杨猛说:“具体到某件事,谁都不能随便发表言论,你必须有支持这些言论的证据。如果是我,会把这些证据公诸于众,然后交给公安。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他们却总是纠缠于表面。”

  记者对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颇感兴趣,问杨猛“现在你们之间算不算恩断情绝了”,杨猛淡淡地说:“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之前,我自信我们之间相处得还可以,没有迹象表明我跟他俩的关系已破裂到他们所说的那种程度了。现在么……还用我说吗?!也不知道是我傻,还是他们藏得深,反正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他们希望球队越乱越好”

  今天,深圳队将主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左右该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进程:赢则小组出线,平或输则被淘汰。杨塞新在赛前抛出“三点声明”,再一次把“深圳之乱”推向舆论的漩涡,这让深圳队上下备感压力,杨猛说:“你看看,这就是那些‘正义’的人的所作所为,他们把所谓‘正义’放在第一位,全然不顾球队的命运。”

  记者之前得到说法,其实杨塞新也并不想如此“作践”深圳队,他是想等亚冠赛事结束后再抛“声明”的。杨猛听到记者转述,发出一阵轻微的嗤笑,足以证明两人关系恶劣到极点,杨猛说:“有人还嫌不够乱啊,可能他希望深圳队越乱越好。我想请某些人记住一句电影台词,江湖上混的,总是要还的。”

  杨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竟已不看好己队在亚冠联赛上的前景,他说:“队员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无论是出线形势还是舆论形势,我们球队已经处在风尖浪口,队员们都非常迫切地想拿下比赛,但越是这样,我就越担心他们打不好。”杨猛没给球队下达必胜指标,却颁布了“封口令”,不允许队员就“深圳之乱”发表看法,他说:“现在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如果我们球员能顶住巨大压力,在场上还能找到球感甚至拿下比赛,那证明他们向成熟又迈进了一步。我也会为他们感到欣喜的。”

  “足协是例行调研”

  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领衔的调研小组昨天已抵达深圳,不过并没有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有关人士会面。而在目前形势下足协领导的莅临,无疑渲染了外界对“深圳之乱”走势的猜测,大家都希望足协参与调查能使事件水落石出。

  不过杨猛昨天解释了大家的误传,他对记者说:“南主席给我打电话,亲自澄清了两个问题:一、他们不是调查小组,而是调研小组,这次来深圳只是例行调研;二、不要轻信媒体的报道,就崔大林、谢亚龙等领导所谓的表态,并不是真的,这是误传的结果。”

  杨猛称自己有如上表态并不是心虚、害怕足协的调查,他向记者重复了健力宝俱乐部的声明,杨猛说:“我们欢迎并支持中国足协来健力宝调查,如果真有他们所称的‘球霸’或者‘贿赂裁判’的事情,那么俱乐部将予以严肃处理。”作者:晨报记者袁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