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红军决战伊斯坦布尔 龙虎斗还有不少弦外之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19 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上演。除了金灿灿的冠军奖杯正等待着胜者,这场龙虎斗还有不少弦外之音。

  首先,AC米兰队队长马尔蒂尼为球队效力20多个春秋,明晨他将第七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决赛,如果成功,他也将在胸前第五次挂上冠军奖牌。

  本场决赛对AC米兰队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意义也不一般,如果夺冠,他将取得和皇家马德里队前主教练米盖尔·姆诺兹一样的辉煌,即作为球员和教练都两次夺取该项赛事的桂冠。

  AC米兰队已被看作是夺标热门,毕竟他们有六夺欧洲冠军的丰富经验,他们的后防稳固、中场强大,锋线杀伤力也极强。两个赛季前帮助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联赛桂冠的14名球员中,可能只有一名球员届时不在场上。

  与AC米兰相比,利物浦和该项赛事已是久违。虽然“红军”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叱咤欧洲赛场,并在1984年夺取了他们的第四个欧洲冠军,但从此他们却一直是默默的旁观者,直到本赛季他们一路淘汰了尤文图斯和切尔西冲进决赛。

  与AC米兰相比,利物浦队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即去年欧锦赛最佳射手巴罗什。但是,这位捷克射手本赛季状态一直不佳。如果巴罗什能够上场,他将与AC米兰队的荷兰后卫斯塔姆再次相遇。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捷克队在0比2落后荷兰队的情况下凭借巴罗什等人的进球实现大逆转。

  利物浦在1985年冲进欧洲冠军杯决赛与尤文图斯狭路相逢时,曾发生了海瑟尔球场惨案,当时双方球迷发生冲突导致球场大混乱,39名球迷葬身人海,其中大多数是意大利球迷。

  当利物浦与同样来自意大利的AC米兰在决赛中一决雌雄时,将有大约6万名利物浦和AC米兰的球迷到场观看,伊斯坦布尔警方如临大敌。

  作者

  :欣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