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杨树:中超要做大手术还是安乐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52 时代商报

  “中超”这个孩子命真苦!本来他的出生从理论上只是件早晚的事,可惜身为“爹妈”的足协和俱乐部老板们眼见自己辛辛苦苦养到了10岁的“甲A”在病入膏肓而没几天活头的情况下,便错上加错地让“中超”在这个错误的时间错误地结成“怪胎”。

  现如今,从降生那天起就“面目狰狞”得一塌糊涂的“中超”,在刚刚步入个人生命的第二个年头时,更是变本加厉地染上了一系列本不应该是这个年龄段所能生出的怪病。
面对这个几乎已不可救药的“畸形儿”,显然已没有其他选择———要么挥起手术刀来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希望能够换来他的新生;要么干脆就直接给他个“安乐死”,免得他“长大”了再来害人!

  卫冕冠军深圳由四连平接着五连败,直到赶走了迟尚斌才终得一胜,不过随后的“球霸”和“黑金”的爆出让我们仅仅相隔半年却已对这支昔日的强豪倍感陌生。不过,相比被张海这样的商界“名骗”搅得不得安宁的健力宝,白手起家且已拥有上亿资产的尹明善旗下的重庆力帆至今不胜,显然决不是初来乍到的少帅马林的个人能力所决定的。

  和这两支球队形成鲜明反差的当属升班马武汉,尽管连胜步伐在第七场后被截止,但如此的“更上一层楼”已是令人瞠目结舌。当然更意外的还是足协居然在这一刻那么不识时务地“横刀夺爱”,实在让我等旁观者再度对其行事的不可捉摸性甘拜下风。与上述球队相比,靠一帮“小鬼”死撑门面的沈阳金德、已经彻底只剩“浪得虚名”的辽足、“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大连实德、内外征战状态也几起几落的山东鲁能、以及德比硝烟越来越浓的上海滩兄弟……想在中超赛场找一支身心健康的队伍几乎比登天还难。而那边从来就没“正常”过的足协又一会来个“龙王换阎王”的“神话”,一会又突发奇想地把几十个孩子送到遥远的德国去“备战”2008;不仅面对中超愈演愈烈的混乱不堪束手无策甚至不管不问,即便是在当初和投资人交锋后达成的所谓“改革措施”,至今除了一个不伦不类的“中超公司”在那里“扯虎皮拉大旗”外,其余的承诺早就被抛在脑后。

  眼下正慢慢渗透“中超”体内的各种顽疾沉疴,决非什么亚冠或者世青赛的好成绩所能缓解的,同样也不可能被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清查”、“扫黑”等行动所治愈,哪怕是暂时的。

  对于一个尚不满两岁的“婴儿”,在他那幼小的身躯上手术刀几乎很难保证能够做到准确、有效地切除病原体,因此想要彻底根治难度可想而知。但是,要直接把这个新生命“扼杀在摇篮中”又是那么的于心不忍,而且似乎也缺乏人道。不过,正所谓“长痛不如短痛”,为了不让这个由“怪胎”孳生而来的“畸形儿”在未来更长的日子里无法无天地胡作非为,我们必须“该出手时就出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联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