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布局08奥运计划 中国足协昨起“机构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着手调研中超联赛之际,谢亚龙同样也未放松对08奥运的掌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增设“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这也标志着为了全面备战08奥运,足协在机构和人事调整方面又走出的重要一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增设“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作为足协管理08备战事务的常设机构,简称“08办”。按照足协高层的布局,08办的主任由现任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担
任,副主任则由现女子部副主任蔚少辉担任。办公室成员包括现国管部成员毛玉、尹煜华和联赛部成员唐峰。08办公室下辖三支球队,包括国家大队(男)、国家大队(女)和08奥运队(男)。目前已经确定了前两支球队的管理层和主教练,其中国家大队(男)的领队为现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球队管理为曾民,主教练则由朱广沪担任。国家大队(女)的领队则为现青少部副主任郭辉,球队管理为陆虞,主教练则是刚刚确定的裴恩才。08奥运队目前尚未组建,一切事情要等到世青赛结束之后才能视情况开始运作,因此08奥运队的人员暂时空缺。

  从谢亚龙正月初八上任之后,百日布局08奥运备战,此次增设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是机构和人员“震动幅度”最大的一次,这应该也标志着足球项目备战08奥运的正式全面启动。从人员角度而言,08办公室抽调的成员涉及联赛部、国管部、女子部、青少部和技术部五大部门,而其具体管辖的工作也是现在足协行政体系内国管部、女子部和青少部涉及的工作。李冬生主管08办公室之后,技术部主任一职将由国管部副主任刘希付接任,国管部则随着08办公室的建立而逐渐解体,女足国家队和08奥运队则相继独立出原有的女子部和青少部,实现“部队分离”。

  在此之前,足协已经先后确定了国家男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层。朱广沪出任主教练实属众望所归,朱和元是继续坚守国家队领队一职。“朱-朱”组合则从健力宝时代就配合默契,因此国家男队属于微调。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女队则是“大变”。在出人意料地确定了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之后,足协高层又调任现青少部副主任郭辉担任女足领队。今天上午,主管08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将在足协接见裴恩才,双方将进一步沟通女足情况,落实训练和比赛计划。目前08奥运队的情况最为不确定,足协人士强调:“目前的国青队只是为6月份的世青赛准备,08奥运队要在世青赛结束之后才组建,具体情况也要视世青赛的成果而定。”简而言之,如果国青战绩顺风顺水,那么以克劳琛为首的教练班子有望留任,如果六月之战不如人意,国青教练组将“另起炉灶”,或者由德方重新挑选教练,或者由足协任命中方教练。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