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掐断热火“引爆点” 韦德奥尼尔脱离致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22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5月24日,活塞客场以90∶81战胜热火,取得东部决赛第一个回合的胜利。沙克会上场吗?如果会,他能坚持多久?赛前,每个人都在关注大鲨鱼奥尼尔能否上场,仿佛比赛的胜负将完全由他操纵。但“坏小子”们在首场比赛中几乎重现了去年总决赛的精彩,在这场热火打得不错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

  赛后,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用“非常成功”来评价他在这场比赛中的部署。“我
们知道不可能时时刻刻紧盯着奥尼尔,所以我们只在上半场对奥尼尔实行贴身防守,甚至不惜采取犯规战术。但在下半场,在他体力下降和脚伤复发的时候,我们试图封死其他人的传球路线,让他拿不到球。这一招儿很见效。”

  热火球星韦德则痛苦地用“糟糕透顶”4个字形容这场比赛。在此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闪电侠”场均拿下28.6的高分,但在本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判若两人,全场25投仅7中,甚至一度连续8投不中。“我拿到球之后根本施展不开手脚,”韦德说,“有时我不得不仓促出手,把球传给别人或是勉强投篮。”活塞后卫比卢普斯则大谈防守韦德的诀窍:“一旦他突破普林斯、本-华莱士、拉希德和麦克戴斯的三人防线,我就会等着他。我们知道他的进攻非常出色,但我们绝不会让他随意发挥。”这不得不让人想起4月10日活塞和热火的比赛,当时韦德在短短21分钟内被罚满出场,而那场比赛他只拿了5分。看来活塞已然成为了韦德的克星。

  尽管首场比赛失利,但奥尼尔、韦德和队友没有气馁。“我有些球没投中,但我决不会抱怨什么。”大鲨鱼虽然遭到严密的封杀,但还是取得20分和10个篮板。虽然输了,但他表示他的斗志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旺盛。“奥尼尔看起来很健康,很强壮,而且信心十足。”热火后卫艾迪·琼斯说,“而我更不担心韦德,他下一场会恢复状态,甚至比以往更好。”

  作者:特约记者 高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