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巨星走完第58次大满贯 35岁阿加西步履已蹒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最后一局开始前,场边的比赛时钟已经快走过第3个小时,阿加西把头深深地埋在毛巾里,这个35岁的老男人已经精疲力竭,更要命的是,他还伤了右膝,步履蹒跚。

  庞大的夏里埃尔中心球场一片寂静,随着阿加西的一记反手接发球出界,这位传奇老将为自己的第58次大满贯画上了一个苦涩的句号,比分定格在5比7、6比4、7比6、1比6、0比6。

  这是阿加西连续第二年在法网首轮出局,也是他20年职业生涯中第9次在大满贯比赛中首轮出局。去年这个时候,阿加西只在赛前匆匆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首轮直落三盘负于世界排名第271位的东道选手杰洛姆·埃尼尔。今年,阿加西更早地前往欧洲备战,但罗马大师赛四强战输给科里亚,汉堡大师赛首轮输给洛佩兹,这样的热身效果显然不如人意。

  相反,比阿加西整整小了12岁的涅米宁却是从资格赛上一路杀进来,状态正好。当阿加西输掉首盘,并在第二盘又以2比4落后时,深爱他的巴黎观众已经开始为他担心。虽然阿加西连取四局拿下第二盘,并在第三盘抢七局中挽救了一个盘点后,在大比分上反超。但第三盘长达62分钟的拉锯战几乎耗尽了这位老将的体力,加上受伤的右膝,以前很多能轻易追上的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得分。

  有点奇怪的是,受伤的阿加西并没有要求场边医生的治疗,也没有中途退出比赛——他显然不想放弃这场也许是他最后一场的法网比赛。纵观全场比赛,阿加西出现了罕见的15次发球双误和98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数据无疑让这位以稳健著称的老将非常难堪,而这样的失利很可能会使他的退役时间更早地到来。

  这是阿加西的第58次大满贯,刷新了自己和康诺斯、伦德尔、张德培、费雷拉一起保持的男子大满贯参赛纪录。这是一个当前年轻人很难超越的纪录——在极度繁密和紧张的职业网球赛程下,纳达尔和莎娃们面临的将是更短的、也是更激烈的职业生涯。

  这两天已经有很多选手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阿加西的这个纪录,莫亚在首轮取胜认为没有人能再打破阿加西的纪录,“只要你比较一下十年前和现在,那时候有更多的超过30岁的老将,”28岁的莫亚说,“但现在除了阿加西,你看不到几个年过30还在打球的。他很令人惊异,我崇拜他。当我们谈论阿加西的时候,我们是在谈论一位伟大的冠军。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