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高尔夫产业进入快餐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几年,高尔夫设备的产品周期大幅度缩短已成不争的事实,一些木杆已成为了普通的消费品。六个月之前刚刚推出的新产品很可能在六个月后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这使得目前在设备生产线上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令球杆生产厂商和零售商都叫苦不迭,但却无力改变目前的局面。

  来自阿迪达斯旗下TaylorMade高尔夫品牌的产品市场主管格吉·穆迪认为,产品周
期的缩短是由多方面造成的:“赛场内和赛场外的零售环境都比以往竞争得更激烈,正因为如此,零售商需要更快地获得新产品。”

  穆迪同时表示,造成新产品需求过高的原因多是一些零售商未能很好地对产品进行推广,而不断压低各种产品的价格也使得零售商之间出现了恶性竞争,“突然之间,他们无法从现有产品中获得任何利润空间,因此他们需要通过新产品来赢利。”

  那究竟是零售商要求新产品以获得利润在先,还是设备生产厂商不断要求自己开发新产品,以确保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先?“我们的确需要进行不断地革新,并将它投入消费市场。因为即使我们不进行革新,也会有其他公司进行,这样只能相应地缩短产品周期。”穆迪表示,“而由于各大公司不断进行革新,众多的消费者也希望在与别人进行比赛时凭借更先进的产品占得先机。于是,过去可以用三到四年的木杆现在只用一年到两年。而通常使用五到六年的铁杆现在只用两年到三年。零售商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因此他们需要更好地对产品进行推广。”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