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法网很斯皮尔伯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飞到哪里观战,我都喜欢从早餐谈起,因为它直接决定我一天的心情。不过巴黎,啧啧,和其他三座举办大满贯的城市相比,实在不是善待肚子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最流行的是大陆式早餐,就是一杯咖啡,两片面包,再加上一小碗果冻和几块奶酪。我终于明白巴黎人为啥都那么苗条了,因为他们从早上开始,就始终保持着半饥饿状态。

  其实早餐只是个小问题,法网给记者订的旅馆房间才叫抠门到了家。它的面积是一
般纽约旅馆的四分之一,更夸张的是,电梯间居然只有一个电话亭那么大,满打满算只能站四个人,还限重300公斤,稍微沉一点的摄像器材都得单独装一趟。

  好在旅馆就在罗兰·加洛斯隔壁,但我还是绕了点远路,一则我挺喜欢路边的橄榄树,二来我也想顺便去搭免费的穿梭巴士。在等车的时候,我见到了迪克·恩博格,他那天鹅绒一般美妙的声音是我调体育频道的第一选择。不过真人比我想象中的要高多了,当他采访网球比赛的时候,老是和萨芬这样的高个子站在一块,所以给许多人造成了误解。他边上的另一幢摩天大厦是迈茨·维兰达,这个三届法网冠军退役后为某欧洲电视台服务,解说和签名构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两大块。

  到球场的时候,正赶上汉图切娃的比赛,她像切菜瓜一样砍翻了克拉吉塞克,让我为后者唏嘘不已。比赛没什么精彩,不过期间有一幕却挺有趣。有一架高空悬吊的摄像机不时出现在球场上空,据维兰达介绍,这机器定位在菲利普·卡特里尔球场,线路有几百米长,可以覆盖六片红土场。是不是很斯皮尔伯格?

  至于今年巴黎的球迷,相信会很合好莱坞才子导演本·阿弗莱克的胃口。他们的激情和狂热远远超过了纽约人,甚至连卡拉坦切娃的比赛都看得津津有味。要知道这只不过是个15岁的保加利亚姑娘,而且视中间的球网如洪水猛兽,只敢在底线拉锯。但法国人就是相信她能成为世界第一,真不知道这种千人如一的固执源于何处。

  每年到罗兰·加洛斯,我都至少要看一场冈萨雷斯的比赛。因为我喜欢这个智利人原始的力量感觉。这次很巧,一眼就在1号球场看到了他。这个球场的绰号叫公牛角,凭此你一定可以很容易想象它的形状。我听说它是巴黎最好的一个球场,至于理由嘛,维兰达还没有告诉我。说不定只是因为他在这里赢得最多,反正每个人总会记住对自己最美好的片断。

  不过冈萨雷斯真是个很具娱乐性的小伙子,尤其是他对面站着的还是一个法国人。趁裁判没注意,他朝叫嚣得最凶的球迷做了个扔球的手势,然后赶紧一脸严肃地检查自己的球拍,仿佛那只是潜意识里的一个镜头。我用笔记本遮住手机,打算待会给他拍上一张。法网就是这点不好,动了真格禁止文字记者拍照。不过既然众目睽睽下的冈萨雷斯可以暗渡陈仓,我只要不用闪光,肯定也能顺利完成任务。

  编译/斯维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