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会自我调整更加珍惜身体 海宁:回来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0:30 东方早报

  当海宁背着重重的网球包走进菲利普·夏特利尔主球场的时候,全场的观众起立鼓掌,呼喊着“嘉斯蒂娜,欢迎回来”的口号。

  法网的观众总觉得罗兰·加洛斯欠着海宁一个人情,去年第2轮比赛,海宁就是在这里因为突遭病毒侵扰而早早退出卫冕之路。激动的海宁挥动双手,拍打着球拍,慢慢走上红土场。

  站在她对面的马丁内兹头戴方巾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巴黎人的“新宠”。5年前,当这个西班牙球手的年龄还是2开头的时候,巴黎人也曾经为这个亚军欢呼过。

  比赛不得不在裁判一次次的“谢谢”中开始,号称要在法网“快热”的海宁第一盘就送给马丁内兹6个法式面包圈。似乎比赛就将在一边倒中结束,毕竟马丁内兹古典的底线拉吊打法在新千年显得越来越不合时宜。

  然而自从1988年转入职业生涯就从来没有在法网第一轮淘汰过的马丁内兹用有力的回球告诉对面的比利时女孩:“这场比赛不是你一个人的。”

  第二盘,马丁内兹一上来就与海宁死磕,在西班牙人的第一个发球局海宁6度拿到破发点竟然都被对手扳回比分,直到比利时人拿到第7个破发点时,西班牙老将才算是徒叹无奈。但很快马丁内兹就用两破海宁发球局的战果把双方的战斗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33岁的马丁内兹高耗能的打法很快就有了副作用。汗水浸满了马丁内兹球衣,再强的意志也无法帮助西班牙人第17次闯入法网次轮。

  赛后,海宁依然轻松地挥动着手臂,告诉看台上的观众“我爱你们”。重新回到罗兰·加洛斯的海宁变了,不再那么“拼命”,总是计算着自己的体能。“连续激烈的比赛会让我的精神懈怠,所以我需要时间调整、振作,而且我必须重视自己身体的反应,因为我还想再多打几年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女单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