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登山探险队致电祝贺珠峰登山队登顶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卡杜(巴基斯坦)5月24日电(记者薛文献)获悉中日女子联合登山队和珠峰测量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好消息,远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区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全体队员倍感高兴和振奋,24日晚致电珠峰登山队,向所有登顶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贺电说:“你们克服天气恶劣、气候严寒等种种困难,充分发扬‘奋发进取、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求实探索’的登山精神,最终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创造了珠峰最新高程
测量、中日女子首次联合登上珠峰以及西藏登山队多名队员数次登顶珠峰的多项新记录,为即将举行的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登山人独特的贺礼。你们的成功既是中日两国登山者、藏汉族登山者、专业队员和科技工作者团结协作的结晶,更是中国登山事业蓬勃发展的象征。”

  西藏登山探险队在贺电中表示决心以珠峰登山队为榜样,发扬西藏登山精神,克服困难,力争成功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向祖国和人民汇报,向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献礼。

  自22日抵达巴基斯坦北部重镇斯卡杜以来,西藏登山探险队一直忙于做徒步进山前的最后一次物资采购和装备整理工作。斯卡杜气温较往年低,城市四周的山头上堆有积雪,连日是小雨或刮风天气。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说:“探险队计划在26日派出巴方协作和炊事人员前往徒步进山的最后一个村庄奥斯克力建立营地,全队人马在27日离开斯卡杜赶往那里,并在那里适应待机到31日。因为今年喀喇昆仑山区的气候反常,山区积雪大,气温低,徒步进山比较困难,要根据山区的气候条件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