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名斯洛文尼亚登山者在攀登珠峰过程中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24日电(记者叶辉)21日,一名斯洛文尼亚登山者在攀登珠穆朗玛峰过程中死亡。

  据西藏体育局介绍,5月23日中午15点,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接到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联络官报告说:据俄罗斯珠峰登山队报告称,该登山队队员里特尼克·马克,于5月21日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后,在下撤过程中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氧气耗尽,不幸在海拔8800米
处死亡。由于该队员的遗体还在高海拔地带,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据了解,特尼克·马克的护照号码为P00795724,生于1959年9月21日,为一公司职员。该队员是随俄罗斯珠峰队于2005年4月7日从樟木口岸入境前往珠峰登山的,原计划于6月12日从樟木口岸出境,该队是由尼泊尔亚洲徒步旅行社组织的。

  事故发生后,西藏有关部门已将事故情况报告了中国登山协会、西藏自治区外办和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等待处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