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古巴保加利亚首轮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 徐征) 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24日在浙江宁波北仑拉开序幕。在下午进行的A、B两个小组首轮比赛中,保加利亚和古巴队均以3:0战胜对手,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本次比赛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古巴队面对身体素质同样出色的多米尼加队充分显示了世界强队的风采。尽管在比赛一开始多米尼加队利用自身的素质和对
手展开了周旋,一度形成了僵持的局面,但关键时刻,多米尼加队员在经验上的欠缺显露出来,以24:26令人遗憾地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多米尼加队换上了多名年轻选手,显然是打算以强大的古巴队来达到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但练兵无疑是要付出代价的,古巴队跳发球的巨大威力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对手的进攻组织。在古巴队雄厚的网上实力前,多米尼加很快以19:25和18:25败下阵来。

  古巴队主教练路易斯·卡尔德隆赛后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手下的队员有4人在欧洲的俱乐部打球,而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古巴队已经集训了6个月。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可以进入最后的决赛。多米尼加主教练伊梅内斯则表示自己刚从多米尼加青年队的岗位上转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因此这次比赛主要还在于锻炼新人,希望用4年的时间,改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A组波兰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比赛双方一开场就失误频频,特别是波兰队明显不在状态,场上的配合不佳。保加利亚队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在开局打成5:5后,很快就放开了手脚,在利用强有力的跳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的同时加强了拦网,逐步将比分差距拉大,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进入僵持阶段,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当比赛进行到23:22保加利亚领先时,保加利亚队队员利用扣球和拦网连得两分,将总比分定格为2:0。第三局波兰队员的士气明显受到影响,场上失误增多,进攻也缺乏攻击性。而保加利亚队却越战越勇,很快以25:16获得胜利。

  赛后,波兰队主教练尼亚姆茨克不服气地表示,自己的队中有5名绝对主力这次没有到中国来,这大大影响了波兰队的实力。保加利亚队主教练辛夫科夫则对自己的队员表示满意,称这些队员今年三月在俄罗斯进行了集训,技术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