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将在奥运会派出警用直升机进行安保 2005052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江)公安部官员24日在此间透露,中国警方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派出警用直升机执行安全任务。

  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秘书长、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陶军生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瞩目的重大赛事,安全和防恐工作十分重要,可以肯定的是,警用直升机将在奥运会时使用,北京市公安局正就此进行积极筹备。

  陶军生说,警用直升机在中国起步晚、发展快,2003年被确定为国家航空器后,因其可大大提高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协调指挥能力,受到公安部门的青睐。目前,包括广州、武汉、郑州等地的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已配备了近20架,还有很多地方正在积极筹措准备购买。

  他介绍说,备受关注的警用直升机空中管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2004年在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习中,公安部成功地将警用直升机从河南调集到北京。

  正在为2006年5月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做准备的陶军生说,在实现公安装备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依靠中国自己的能力和技术,还要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定于明年举办的博览会将邀请中外全球厂商参展,参展产品包括警用武器、械具、防护装备、交通工具、通信装备、反恐装备、缉毒装备、技术装备、服装、服饰等。

  中国对现代化警用装备的需求,已经吸引了世界供应商的目光。据悉,中国警方已陆续购买了法国警用直升机、加拿大排爆机器人和排爆服、英国安检和爆炸物检测设备等国外产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