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中国足协 你为什么不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04 深圳晚报

  深足事件吵嚷至今,却仍然只是停留在吵嚷的阶段。这使整个事件逐渐显出荒诞。

  此前,迟尚斌“上访”中国足协,会见了谢亚龙和南勇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再往前,杨塞新一语惊天下,“球霸”横空出世,注定成为2005年的焦点词汇。此后,事件的另一方,深足球员李玮锋接受新华社专访欲讨清白,深足总经理杨猛告诫迟杨收声;而杨塞新不依不饶,抖出“60万黑金”猛料……

  事情到了这里,已达爆发的临界点。然而,东边日出西边雨,这边热闹得不可开交,那边却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至今仍未有实质性的观点与行动抛出。中国足协,你为什么不说话?

  深足事件由最初的“师生纠纷”至今,早已超出个人或小群体矛盾的范畴,无论是所谓“球霸”还是”操纵比赛”,已经触及足球运动之底线,不再是深足“家务”,而成为事关中国足球整体秩序与诚信的公众问题。在“60万黑金”之后,整个事件更已在法律意义上“撞线”。

  深足俱乐部要求足协调查,李玮锋们要求足协调查,迟尚斌杨塞新更已赴京请命,堂前鼓遍遍敲响,却不见升堂问案。原告被告俱在,法官缺席了!

  理一理此前的信息,中国足协在此事件上的表态只能以模糊形容,而盛传的“钦差大臣”南勇直到亚冠比赛前一天方姗姗来迟,其督战比赛的主旨明确,而调查事件的态度不详。

  “球霸”一词的出炉,无论适当与否,都在某种程度上击中了中国足球的一大命门——江湖气。而能够消解所谓“江湖气”的,无疑需要执行规则的标准化与执行过程中的效率与透明度。从“密会迟尚斌”到处理态度与方式上的语焉不详,中国足协在此事件中充当的角色,已经模糊了管理者与执法者的职责界线,更像处理小团体纠纷的“大佬”。

  中国足协,已经到了不能不说话的时候。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