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女排亮相 陈忠和已经做好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天晚上,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将迎来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女排精英赛,对手是荷兰队。尽管对手当中不乏中国队的老冤家古巴和亚洲地区的唯一竞争对手日本队,但根据记者的了解,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决定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纯粹的练兵,尽快让老队员找回状态,让新队员适应环境。至于具体的成绩要求,从排管中心领导到各个队员都没有明确的目标,陈忠和说得更加直接:“这次我做好了输球的准备。”

  经过郴州和漳州两个阶段的集训之后,陈忠和对整个球队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在形容球队目前的状况时,他少有地幽默了一次:“我们队现在就是‘老的伤,新的嫩’。”保留了奥运夺冠班底的中国女排本来没有必要进行大的挖掘和调整,但在陈忠和的心中,一切都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块金牌考虑,因此为了队伍的整体发展,他迫切希望队中的那些年轻队员成长起来,在关键时候起到自己的作用。

  坦率地说,即使中国女排目前连输10场比赛,陈忠和的帅位也是稳如泰山。在他的心目中,在2008年之前的这段时间里面,真正需要考虑输赢的赛事只有两项: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其他的所有比赛都可以看成是热身。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陈忠和才决定在这次北仑进行的比赛中在副攻位置上大胆起用来自上海的新人马蕴雯,而让去年雅典奥运会上打主力的张萍放手休息,主攻的位置上,他也在考察王一梅和楚金玲。至于赵云、王可可等队员,多少也会得到一些上场时间。(记者李宇皓)

  上海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