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裁定“恶意注册事件”3队员回归清华跳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清华跳水队”无疑是昨天中国体坛的关键词。因为在上午开庭审理清华跳水队诉队员家长何惠违约案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也公布了本月9日就已经做出裁决的“清华大学跳水队7名队员恶意注册问题”的结果。最终,清华跳水队还是争取回了杨礼光、董贞扬、施庭懋3名队员的注册权。对此,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表示比较满意。

  今年年初在清华大学提起对队员家长何惠的诉讼后不久,清华跳水队又以队内7名队员
被其他省市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队恶意注册为由,向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二处提起了申诉。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研究,本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做出了裁决:施庭懋、杨礼光、董贞扬3名队员可由清华大学注册。安徽体育局就队员周吕鑫与清华大学体委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出现的争议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张文婷、张明军等队员维持原注册单位不变。

  在这一结果向社会公布之后,昨晚,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表示,对于有3名队员回归清华跳水队比较满意。她说:“总局做出这个裁决,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利益,也是为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使各方力量都能为中国跳水事业做贡献,这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裁决结果。我们将通过努力,让大家承认清华跳水队培养人才的工作价值,这样清华跳水队才能够生存下去,我们会继续注重文化学习和跳水专业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出更多能在世界上夺金的优秀运动员。”(李远飞)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