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登山运动新潮流:清洁垃圾 征服与保护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2 新华网

  一个由日本登山志愿者发起组织的国际登山队23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将于明年4月开始,为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卢峰洗脸,把50年来,数百名登山者留在山上的垃圾搜集起来带下山。

  发起这次清扫运动的是日本青年登山志愿者野口。

  今年31岁的野口从25岁开始他的登山生涯。迄今,他已经成功登上过世界几个大洲的7座高峰,并于1999年攀登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

  野口说,他组织了一个由来自日本、尼泊尔和欧洲国家的30名队员组成的志愿者登山队,准备在人类登上马纳斯卢峰50周年庆典的同时,开始为这座世界高峰洗脸。他们将把50年来,大约280名登山者留在山上的垃圾——绳索、罐头、空瓶和食品袋等废弃物搜集起来带下山。他估计,这些垃圾少说也有好几吨。

  野口这些年来一直在从事世界高峰的清扫工作,他曾参加了珠峰南坡和北坡清理工作。他说,给珠峰打扫卫生目前已经进入常规化,但世界其他高峰还没有人专门负责清理垃圾,对这些世界高峰的保护迫在眉睫。

  他说,人类只有有效地保护好世界高峰的生态环境,才能更好地发展生态旅游,让大山为人类服务。1956年5月9日,一支由3名日本登山者和1名尼泊尔夏尔巴向导组成的4人登山队成功登上了这座海拔8163米的世界高峰。尼泊尔政府将于2006年春天为马纳斯卢峰举行人类登顶50周年庆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