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将“走进”杜莎夫人蜡像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项“复制”刘翔的行动正在秘密进行中,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已经开始为他制造蜡像。最迟到明年年中,这尊蜡像将与所有喜爱刘翔的朋友见面。

  今年年初,世界上最古老的蜡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向刘翔发出信函,希望为这个年轻人制作一尊名人蜡像以做收藏。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蜡像馆之一,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挑选塑像者之前都会进行大量的调查和研究,被这所蜡像馆选中的人物都是其所在领域中的佼
佼者。上个月,3名英国人由伦敦取道而来,悄无声息地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展开了测量工作。整个测量过程简短到不足两个小时,但测量的项目和数据却多得叫人难以想象,这些艺术家们为刘翔的身形做了上百个项目的量度和色彩配对。测量所得的任何数据都将成为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专利,连刘翔本人都不知晓。

  至于刘翔蜡像的动作,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据悉最有可能中选的是刘翔奥运会夺冠后双手高举国旗的动作,“他”将身穿那件红黄色奥运参赛服的仿制品,包括身上所有配饰都将还原当时的样子,这个瞬间的定格不仅代表了刘翔本人最辉煌的时刻,也反映了刘翔的夺冠对于整个中国体育界乃至中国社会的伟大意义。届时,杜莎夫人蜡像馆全球第六家展馆将在上海开张。刘翔、邓亚萍等中国体育名人的蜡像将率先陈列其中。另外,目前陈列在香港分馆内的姚明蜡像也将考虑移驾上海。(陈嘉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