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夺冠五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夺冠是全队的功劳,包括教练、官员、队医等等,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依靠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米兰体育报》评价说:尤文图斯球员个个都是球星,对夺冠最重要的却是以下五个人,他“他们决定了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走势,决定了意甲冠军的归属”。

  布冯:作为世界上转会身价最高的门将,布冯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已经结束的37场比赛中他仅失球25个,是意甲联赛中失球最少的门将。敏捷的身手、快速的反应、沉
稳的性格以及勇敢迅猛的出击,布冯具备一名优秀门将应该具备的所有素质。

  卡纳瓦罗: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去年夏天从国际米兰加盟尤文图斯,很快和尤文队中的其他后卫融合成了一体。仅仅1米76的身高和31岁的年龄并不能影响他在球场上的出色发挥,除了坐镇后防稳定了全队的防守之外,卡纳瓦罗还在本赛季打进了两个球。

  图拉姆:图拉姆是被卡佩罗“救活”的,这位法国老将自加盟尤文图斯以来一直出任球队右后卫,上个赛季中他所镇守的右路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但2004年夏天一切都不一样了,卡佩罗来到尤文之后让图拉姆重新回到了他自己所喜欢的中后卫位置上。他与卡纳瓦罗一起铸造了意甲赛场坚不可摧的后防线。

  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高中锋去年夏天从荷兰阿贾克斯加盟尤文,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中伊布就已经打进16个球,1米92的身高使得他在争顶头球时几乎没有人能够和他抗衡。

  皮耶罗:作为尤文图斯的队长,皮耶罗从2000年欧锦赛之后似乎就一直处于事业的低潮期。就是在本赛季中,皮耶罗也多次在比赛中被主教练卡佩罗换下。但即使这样,皮耶罗还在意甲赛场上打进了13个球并奉献了多次助攻,也正是他在联赛进入关键阶段后的几次灵光闪现帮助球队在多场关键比赛中取得主动。

  作者:孙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