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斑马也要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AC米兰夺冠之后,媒体一直在炒作“米兰王朝”,认为红黑军团将在随后的三、五年内统治意大利足坛,然而本赛季尤文图斯给所有鼓吹“米兰王朝”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人人都在谈论AC米兰,但是别忘了,我们才是冠军。”卡纳瓦罗说,“看看我们的人员配置,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建立一个王朝。”

  卡纳瓦罗说得很有道理,看看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布冯是公认的世界最佳门将,他
至少还能保持10年的良好状态。卡纳瓦罗和图拉姆的中卫组合是本赛季意甲最佳,虽然两人都已经年过三十,但他们至少比马尔蒂尼和斯塔姆年轻。左边后卫赞布罗塔是全能战士,切尔西为他开出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足以说明他的价值。右边后卫泽比纳曾经是一个漏勺,但是在卡佩罗的指点下本赛季有了长足进步。中场后腰埃莫森虽然没有皮尔洛那么抢眼,但是在专家眼中,巴西人的作用并不比皮尔洛差,在防守能力上埃莫森甚至更胜一筹,加上布拉西或者阿皮亚,尤文图斯的中场防守更加稳固。右前卫卡莫拉内西是国家队的主力,加图索只能当他的替补。内德维德虽然挂名左前卫,但是捷克人的活动范围遍布中前场每一个角落,尽管“铁人”已经32岁,但是超强的身体素质确保他还可以再踢上两三年。至于前锋线,伊布拉西莫维奇证明了他的全天候能力,皮耶罗在联赛最后阶段也显露了他的才华。而如果不是特雷泽盖在圣西罗那个关键的头球,也许尤文图斯现在还为附加赛头疼。

  也许尤文图斯的替补不如AC米兰出色,但是在联赛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却更能发挥作用,这就是斑马军团能够在后四轮里势如破竹地甩掉竞争对手的原因。“我们的替补也许名气不够响亮,但是却更有实效。”队长皮耶罗本赛季创纪录地在各项赛事中28次被换下场,对替补球员的实力,他最有发言权。

  尤文图斯夺冠之后最冷静的人就是总经理莫吉,这位意甲出名的老狐狸已经开始为下赛季谋划。“冠军球队不需要重建,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在一些位置上补充新人。”莫吉说。这位斑马军团的采购员已经开始为夏天的战役忙碌。

  从目前的形势看,尤文图斯得到卡萨诺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据《罗马体育报》报道,这名惹是生非的天才球员已经卖掉了在罗马的别墅开始在都灵寻找新家,对于转会传闻卡萨诺没有丝毫的掩饰,“我渴望再次为卡佩罗效力”。后防线上尤文图斯将进行大换血,老将费拉拉退役,蒙特罗、莱罗塔列等人将被出售,拜仁主力中卫罗伯特·科瓦奇已经签约,而莫吉更想要的是另一名罗马球员齐沃,不过这将面临来自欧洲多家豪门的竞争。前卫线上尤文图斯似乎并不打算引进大牌球员,因为莫吉多次表示,“我们的中场足够强大”。

  对于尤文图斯的前景,卡佩罗充满了乐观:“我与俱乐部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许我会在这里干上5年,甚至更长。”卡佩罗说,“我不在意王朝之类的称呼,我只想赢得冠军。下赛季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卫冕联赛冠军,同时在冠军联赛上夺冠。”

  如果下赛季尤文图斯真的能够夺取双冠王,那么他们才是真的开创了一个王朝。

  作者:孙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