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又捧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北京时间5月21日2200,2004/200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展开争夺,这是足总杯历史上第124届。阿森纳曼联120分钟鏖战均无建树,点球大战阿森纳5比4战胜曼联。这也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0次捧杯,也是足总杯历史上第一支点球取胜的球队。而曼联本赛季最终一无所获。

  阿森纳保持着进入决赛和半决赛次数最多的纪录,共16次进入决赛和24次进入半决赛
。曼联是夺得足总杯次数最多的英格兰球队,共11次夺冠。

  曼联得势不得分

  曼联在第6分钟首先获得机会,C·罗纳尔多左路突破80码处晃过劳伦后下底左脚传中,斯科尔斯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曼联在第27分钟曾取得进球:战术角球开出,弗莱彻禁区边缘横传中路,鲁尼中路20码处的劲射被莱曼用腿挡下,费迪南德在越位位置的进球被判无效。

  下半场曼联继续压制阿森纳。第67分钟,奥谢长传右路的鲁尼,后者出其不意地小角度抽射近角,皮球被莱曼勉强扑挡后击中立柱弹出。1分钟后,C·罗纳尔多左路突破传中,范尼斯特鲁伊远点的包抄稍稍慢出半拍。90分钟,双方0比0战平。

  雷耶斯染红退场

  进入加时赛,吉格斯替换弗莱彻出场,大雨又重新落于加迪夫千年球场。第103分钟,阿森纳禁区内解围不力,斯科尔斯禁区右侧门前12码处的转身射门被莱曼扑出。随后斯科尔斯右路传中,范尼斯特鲁伊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莫名其妙地高出横梁。第105分钟,埃杜替换下皮雷。阿森纳在加时赛上半场有两次禁区内的手球争议,阿什利·科尔和图雷在禁区内被动球打手,裁判斯代尔斯未予判罚。

  加时赛伤停补时,雷耶斯防守时肘击C·罗纳尔多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阿森纳点球胜出

  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互无建树,双方进最残酷的点球大战。第一轮,范尼一蹴而就,劳伦也同样将点球射入;第二轮,斯科尔斯的点球被莱曼扑出,永贝里将点球射入,阿森纳2比1领先;第三轮,C·罗纳尔多和范佩西均射入点球;第四轮,鲁尼和阿什利·科尔皆将点球射入;第五轮,罗伊·基恩罚入点球,维埃拉射入关键点球,最终阿森纳5比4战胜曼联夺冠,历史上第10次捧起足总冠军奖杯。

  作者:冀平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