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甲:保级区乱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7 中国足球报

  上周末,法甲联赛进入倒数第2轮即37轮争夺。已经夺取冠军的里昂队客场击败马赛,马赛甚至有失去下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保级大战中,阿雅克肖和卡昂最后时刻同时爆发客场取胜,使得法甲的保级形势极为复杂,也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理论上说阿雅克肖的胜利使得9支球队要为避免成为3支降级队之一展开最后的争夺。

  马赛主场0比1不敌里昂。上半时里昂稍稍占优,马赛队替补巴特兹出场的门将卡瓦隆
发挥神勇,才使得马赛没有丢球。第54分钟,里昂关键先生小儒尼尼奥再发威,连续带球突破多名马赛后卫,直接面对卡瓦隆攻门中的。终场前,马赛后场德胡长传,巴莫戈得球抽射偏出,错失扳平机会。马赛主场失利,排名跌落到第五。

  联赛亚军的有力争夺者里尔“成人之美”,他们主场输给为保级而战的阿雅克肖。第10分钟,阿雅克肖外围策动攻势,经过几脚传送之后,乌阿达突发冷箭,里尔门将席尔瓦反应不及,客队取得意外领先。第70分钟,阿雅克肖中场洛宾带球突破突然挑射,里尔门将席尔瓦战位太靠前,回防不及再次被攻破大门。阿雅克肖再次成为巨人杀手,它的意外获胜也彻底搅乱了法甲的保级形势。

  波尔多主场1比1平摩纳哥,积43分的波尔多居然也存在降级的可能。第17分钟,波尔多曾攻进一球,但主裁判判罚无效。第79分钟,波尔多锋线查马克率先敲开摩纳哥大门。伤停补时阶段,摩纳哥战术角球,后卫斯奎拉奇头槌为摩纳哥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平。

  本轮其他几场赛事战报如下:梅斯主场3比2力克巴黎圣日耳曼,尼斯主场1比0战胜欧塞尔,巴斯蒂亚3比1胜朗斯,雷恩4比0狂胜斯特拉斯堡,圣艾蒂安2比0胜伊斯特尔,索肖1比0力克南特;卡昂客场3比2逆转图卢兹。

  作者:冀平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