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西部决赛马刺旗开得胜 盾坚矛利打得太阳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48 新民晚报
NBA西部决赛马刺旗开得胜盾坚矛利打得太阳黯然失色
NBA西部决赛马刺旗开得胜

  可怕的进攻,可怜的防守。这是菲尼克斯太阳队昨天在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进行NBA西部决赛首场比赛时的写照,而关键的最后一节则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

  最后一节狂揽43分

  太阳队的光芒在马刺队轮番的3分远投、上篮以及邓肯的勾手投篮面前黯然失色。目前全联盟进攻最锐利的太阳队虽然在最后一节拿下32分,不过以防守见长的马刺队以22投16中、73%的可怕命中率获得43分,最终客场以121比114战胜太阳队,从而抵消了太阳队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并使太阳队在季后赛中首次落后。

  43分创下了马刺队本赛季单节新高,这的确令人称道,仅比太阳队创造的本赛季全联盟单节最高得分少1分,而本赛季的太阳队是NBA10年来平均单场得分最高的队伍。

  太阳队与马刺队之战堪称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两队分别是本赛季全联盟进攻最犀利和防守最稳固的队伍。不过令人始料不及的是马刺队最终不是依靠他们擅长的严密防守,而是以更锐利的进攻击垮了太阳队。

  太阳防守连连走神

  马刺队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得感谢太阳队最后时刻松懈的防守。太阳队是在经过加时苦战淘汰小牛队之后不到48小时迎战马刺队的,全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太阳队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头号功臣纳什赛后说:“我认为疲劳影响了我们的斗志,使我们未能集中心思比赛。”

  太阳队防守走神出现在他们开始对邓肯采取夹击战术,让替补球员布·巴里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帮助马刺队在终场前4分钟将领先优势从2分扩大到8分,并且随后一直领先太阳队6分以上,这让自1993年以来首次亲历西部决赛的太阳队球迷大失所望。

  太阳队此战在大部分时间内并没有对邓肯采取夹击防守,不过眼见邓肯在最后一节开始发威,太阳队不得不在防守时用两人夹击邓肯,最终顾此失彼。邓肯最后一节获得他全场28分中的11分,而巴里也获得他全场21分中的13分。

  马里昂突然哑火

  在太阳队最后时刻防守出现漏洞时,马刺队前场篮板球也占据上风。在最后一节马刺队没有投中的6个球中,他们抢下了其中4个篮板球。纳什赛后承认说:“我们的问题主要是在防守,在进攻方面,我们的得分足够取胜。”

  太阳队昨天比赛开始便落得下风,虽然在第二节中一度落后11分的劣势下,在第三节中将比分以82比74反超、获得全场最大的8分领先优势,但是无力在最后时刻再次上演大逆转的好戏。

  马刺队此战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帕克获得全队最高的29分。而太阳队得分则非常不平衡,只有3人达到两位数,虽然斯塔德迈尔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并且纳什也贡献了29分和13次助攻,但在上一场对小牛队比赛中拿下38分的马里昂突然哑火,他全场仅6投1中,得到区区的3分,在全队防守不力时马里昂毫无威力的进攻显得格外起眼。

  本报记者黄永顺

  邓肯篮下突围单手灌篮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