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且看足协对阵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4 北京日报

  王 涛

  沸沸扬扬的“深足事件”,以迟尚斌的下课暂告一段落。不过,事情并未结束。中国足球的行业管理者中国足协已表示,要调查此事,给各方一个说法。

  此事件中是否存在正义的“斗士”和邪恶的“球霸”,当局者心里最清楚,而旁观
者看到和听到的,也许仅是表象。

  有一点是肯定的: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种种恶习累积,“假、赌、黑”不断,大牌球员难管,潜规则横行,已到了不容足协不出手治理的地步。否则,只能是摁下葫芦起了瓢。

  其实,中国足坛本无潜规则,但职业化以来不按规则行事的人多了,规则便被丢一旁,潜规则反而盛行。从另一角度看,这是规则制定者和执行者的悲哀。比如,关于地球人都知道的“假、赌、黑”问题,管理者迟迟不行动,或是忙乎一阵不了了之,问题便总得不到根除。

  此次“深足事件”,已不仅是外界呼唤球员职业道德那么简单,更应是中国足协一次难得的清除潜规则、重塑形象的良机。因为,与涉及“假、赌、黑”的各方比,此次事件的当事人“层次”较低,大不了就是国脚,不信足协镇不住他们。既然足协许诺要调查,就应该一抓到底———不冤枉无辜者,但若真有“球霸”,要坚决打掉,不管他是谁。如感觉力不从心,足协甚至可要求司法介入。

  现在,迟尚斌下课已成往事。大家关心的是,健力宝俱乐部是否确实存在种种“黑幕”。如是,中国足协能不能铁面无私地清除“球霸”。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