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戒了毒 练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听一个女孩儿坦诚地讲她吸毒的经历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份难以言说的感动,这份感动源于她的信任与无私。采访开始的时候,我满怀歉意地自责:让披荆斩棘炼狱般闯过生理脱毒、生理恢复、心理脱毒、心理恢复期初步戒毒成功的年仅22岁的青春少女再去回忆那不堪回首的往事,无疑是在撕裂她心头早已结痂的伤口。“我愿意跟你说这些,是因为我希望人们能够远离毒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吸毒者的心理,支持他们,帮助他们戒毒,而不是歧视抛弃他们!”何媛的真诚以及她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深深地打动了我。人这一辈子
,谁又能保证自己不犯点错误呢?改过自新,需要自身向上的动力以及大胆地迈出这一步的勇气,值得庆幸的是何媛勇敢地跨过了这道分水岭。

  生于八十年代的何媛是在蜜罐中“泡”大的。父母属于武汉早期“下海”致富的能手,他们尽力让独生女儿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而小何媛生来能歌善舞,尤其是在民族舞蹈方面很有造诣,捧回了许多奖状和奖杯。也许是由于父母亲忙于生意缺少了必要的沟通与交流,也许是青春期特有的叛逆情绪,也许是进入艺术学校后对所学专业的不感兴趣……很多个也许,让何媛在15岁的时候开始尝试毒品,这一尝就是六年之久。“你不知道,在整个吸毒的过程中,我一点也没感受到人们传说的那种欲仙欲死Hi到极点的快感,我有的只是一种打发时光的无聊与无奈。直至几进戒毒所都无法戒掉的时候,我才开始害怕、恐惧甚至是绝望,我知道摆在我面前的路只有两条:一针打死横尸街头或是强制戒毒。那个时候,我一边往胳膊上扎针,一边痛哭流涕,觉得自己已经整个陷入这个白色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我特别想戒毒,但是我却看不到一丝光亮!”2004年5月13日,为了找何媛而摔伤腰椎、脚踝的父亲终于忍无可忍,拨打110报警,让警车把她带进强制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说实话,当时真是恨死爸爸了。在家里一向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我,进入强制戒毒所后要自己洗衣服整理内务,要把被子叠成整整齐齐的‘豆腐块’,这不是要我去死吗?不过,我内心深处毕竟还是渴望能够戒毒的,因此我选择了不吃药的强行戒毒。如果说,温家宝总理的接见与教导坚定了我戒毒的信心的话,那么走出戒毒所后,社会的包容与关照、家人的支持与呵护则让我更加感到生活的美好,巩固了从今以后远离毒品开始新生的信念。

  “从戒毒所回到家中,看到已经满头白发的奶奶,我惊讶地问———奶奶,你怎么头发全白了?仔细一琢磨,我明白了:奶奶的头发不可能是一天白光的,在那些吸毒成瘾一天到晚‘慌钱、慌货、慌地方’的时候,我已经完全忽略了家人的存在,从根本上丧失了人性。重见天日的这一刻,也是我重新找回那个活泼可爱的自我的时候。我决定:重新穿上红舞鞋,做一个拥有美、创造美的舞者。

  “能够得到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的帮助,让我感到特别快乐。这份快乐不仅仅停留在运动减脂这个层面上,而是在于被人们认可、接受和喜爱所带来的一种心灵上的愉悦。在俱乐部里我所感受到的娱心健体的快乐,帮我树立了自信,让我可以微笑着面对人生。如果你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那么我想你会明白这微笑的意义。”是啊,运动可以带给人们平等的快乐,这不正是奥林匹克精神所在吗?

  采访结束的时候,何媛告诉我今后她不仅要做一名戒毒的倡导者,而且要成为戒毒的工作者。我想:也许在何媛的脚下还有很长、很曲折的路要她坚定地走下去。那么,我在这里祝愿小姑娘一路走好!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