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点亮心灵——中体倍力为民工子弟送去健身器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接到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的请柬的时候,我的眼前一亮:5月15日下午,中体倍力将邀请我们的奥运冠军一起走入北京著名的农民工子弟学校——行知学校,与学生们一起运动联欢,并且向他们捐赠健身器材以及体育用品。据悉,这一天也是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成立三周年的日子。与以往名家荟萃、明星云集觥筹交错分享蛋糕不同的是,他们将用这种方式来为自己过一个独特的生日Party。

  自从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倍力健身俱乐部联手打造中国健身业的航母以来,“来中体倍力健身‘美’一天,拥有自信拥有健康”成为时尚健身人士的共识。由于工作的关系,我采访过他们俱乐部组织的很多活动:“非典”时期,他们联合北体大的专家创编了“抗非典康体操”,把它录成光盘免费发放,并且组织俱乐部的私人教练走进社区带动大家一起来做运动;每年元旦组织的登山活动,带给会员们以“新年登山步步高”的快乐;盛夏季节的“塑身明星大赛”帮助会员减肥减脂;在洋教练的带动下激情无限的动感单车大赛,则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季里不再慵懒……如今,他们开始走进弱势群体、走到居于城市边缘的农民工子弟中去,让运动点亮心灵,用欢乐构建和谐,这确实是一件非常有益的活动。

  感谢与感动

  从清华EMBA班课堂上匆匆赶来的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生语重心长地勉励孩子们,从行知到清华的路并不遥远,只要你们刻苦学习努力上进。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总裁万骊华宣读了中国体育界元老、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写给行知学校初一年级学生郭少欢的一封殷切寄语的信。原来,郭少欢是农民工的儿子,曾经一度失学,后因希望工程的救助才走进行知学校的校门。在学校学习期间,他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当上了少先队的体育委员,被选为北京市的十佳少年,并且成为雅典奥运火炬北京站的第58号火炬手。“当时,是魏爷爷亲自面试的我”,郭少欢接过魏纪中的亲笔信后,真诚地告诉大家,“我真的是很感激,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行知学校的黄鹤校长告诉我们,如今郭少欢已经成长为一名自信的阳光少年,不再像以前那样自卑和怯懦。

  “喜欢听人们说你们是农民工子弟吗?”听过学生们合唱校歌《农民工子弟之歌》后,我问身边的孩子们。“喜欢,因为我们就是农民工子弟啊。”孩子们愉快地回答。“多可爱的孩子们,真的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就知道感恩。他们的淳朴与善良让我感动。”微笑着站在旁边的万骊华告诉我,“作为一个关注大众健康的企业就应该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比如说关注、帮助弱势群体,使他们能够融入社会构建和谐的生活。目前,中体倍力在全国10多个城市有20家健身俱乐部一共六万多会员,这些会员基本上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成功人士。他们也希望能够为社会尽一点力,帮助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们组织了这次会员与行知学校师生的联谊活动,我们要通过大家一起做运动的形式来告诉孩子们:所谓的城里人和他们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我们喜欢他们、愿意和他们平等的交流,也许在游戏中我们还会输给他们呢!另外,我们也给学校带来了一些运动器材和运动用品,给孩子们送来书包等必要的学习用具。我们还准备在6月、7月举办一些义卖活动,给学校以必要的经济援助。”运动可以健身,交流可以健心,给孩子们以身心和谐的快乐,让他们在蓝天下健康成长,这大概就是此行的终极目标吧。

  爱心康体操

  “一根旗杆要二百多块钱,可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旗杆,只要八十多块钱就可以了。”孩子们指着操场上的旗杆自豪地说。眼前的孩子们一个个懂事得令我心痛,我在心底渴望看到他们由衷的快乐的微笑。当音乐响起来,孩子们开始跳“倍力康体操”的时候,我捕捉到了他们脸上那开心的笑容。蓝天、白云、阳光、笑靥定格在我的心中,让我听到春天里雨后花开的声音。

  “这就是运动的快乐!”

  “知道是谁教的他们吗?我们的爱心大使———何媛。”

  何媛,1983年出生,自幼酷爱舞蹈,曾是武汉某艺术学校的学生。她从15岁开始吸毒,在疯狂的吸毒和痛苦的戒毒中,迷失了6年的青春,吸毒几乎毁了她全家的生活。2004年5月13日,何媛的父亲在忍无可忍的极度痛苦中拨打110报警,迫使其在武汉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同年6月10日,温家宝总理在武汉视察工作时,到武汉市强制戒毒所看望了何媛等戒毒人员。当时温总理鼓励他们远离毒品,回到新的生活。这坚定了何媛戒毒的决心。2004年11月22日,这名曾7次进入戒毒所都无法戒除毒瘾的女孩初步戒毒成功,走出了戒毒所。2005年2月1日,何媛联合已经初步戒毒成功的同时被温总理接见的其他四名戒毒人员一起上书总理,汇报了他们的戒毒情况。温家宝总理在2月9日(大年初一)欣然提笔,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走向新生。走向新生的何媛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这就是恢复自己窈窕的身材(由于在吸毒期间没有食欲进食很少,在戒毒期间逐渐恢复食欲,体重由原来的50公斤猛增至70公斤),重新穿上那双漂亮的红舞鞋,做一个快乐的舞者。

  中体倍力武汉健身俱乐部了解到何媛的想法后,决定助她一臂之力,邀请其成为俱乐部的会员。2002年湖北省健美锦标赛亚军、中体倍力健身教练任彦鹏对何媛进行了全面的体能测试之后,为她制定了3个月减脂15公斤的训练计划。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何媛已成功减脂10多公斤,成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万骊华解释说:“中体倍力不仅仅是一家健身中心,我们更注重心灵的交流,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士在我们这个团队中找到自我。让何媛出任爱心大使,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个走过一段弯路的大姐姐身上看到爱的作用,以及树立自信的重要性。另外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知道毒品对人的危害,一定要远离毒品。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运动。我们的爱心大使通过和师生们的交流,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与信心。”

  与冠军共舞

  “谁和顾俊一起打?”羽毛球网的一侧,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双打冠军顾俊在等着自己的“小队友”上场。“我来!”“我来!”孩子们欢呼雀跃地争先上场,结果是排着队逐个上场与顾俊联手。于是,羽毛球双打正式开始。相互配合奋力抽杀、前后支援机智救球,顾俊笑着鼓励搭档,“不错,继续努力。”打完球后,顾俊认真地为学生们讲解示范并且和他们签名留念……

  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在孩子们的簇拥中来到运动区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笑声、喊声、加油声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地响起来……在沸腾的校园里,被孩子们的欢乐所感染,万骊华笑着告诉我:“说实在的,今天我真的很受感动。其实,外来人员子女渴求的不仅仅只是读书和接受某个群体的捐助。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他们渴求的是通过读书(包括自身的努力)融入到这座城市中。运动和游戏是青少年不可或缺的成长元素。由于打工子弟学校往往资金短缺,运动设施极不健全,限制了孩子们游戏娱乐的天性。我们带头儿投身到对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公益捐赠中,为这些买不起健身器材的学校捐器材、做运动辅导,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科学的运动环境,给他们一个更加全面的身心发展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成功企业关注孩子、关注弱势群体身心健康、关注公益事业,形成企业创造财富,财富回报社会的和谐社会。”

  作者:贾海红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