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必一时图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9 中国体育报

  前几天,记者在中关村附近的手机店买了一款小灵通,买小灵通的目的是想把它当作家庭电话使用,所以在选择小灵通时,力图便宜,能用就行。不过,记者却由此花费了许多不该花费的精力。

  在店主的强烈推荐下,记者选择了一款极其普通的价值320元的小灵通,随机附送了300元的电话费,话费被分摊在12个月当中,相当于每月最低消费25元。记者注意到,在购买
手机的过程中,店主拨通了一个电话,告知对方小灵通的编号及记者选定的电话号码。挂断电话后,店主充满自信地对记者说:“半小时后,您就可以使用了。”

  半小时后,记者回到家,打开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可怎么也不能接通。为何会这样?仔细看手机屏幕,原来没有信号。记者质疑,难道是住所的问题?显然不是,因为记者拿着手机来到大街上,仍然没有信号。再三确定后,记者决定质问商家。

  “的确是手机信号不好。”店主诚恳地对记者说。他同时表示,不给记者退货,但可保证第二天给记者换新手机。记者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答应了。次日,记者半信半疑地来到这家店,店主将一个手机递给记者,并问:“行不行?”“手机好像是旧的,能用吗?”记者问。店主还是充满自信地回答:“没问题。”

  可是,经过店主多次调试手机后,仍然无法录入编号和电话号码,记者最终要求退货,可店主坚决不退货的原则,并表示再给记者换手机。上当两次后,记者已经对商家失去信心,为此记者只能采取不入道的做法,恭候凡是到这家店里来购买手机的顾客,并且告知其手机大部分是旧的,或是有问题。在和记者整整僵持三个多小时中,店主一个生意也没做成,无可奈何之下他最终退了货。

  为使商家不再将这款手机卖给其他消费者,记者来到中国网通准备注销此号码,但网通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小灵通只能使用一年后再注销,这是硬性规定。记者试着通过电话紧急停机的办法也行不通,因为每过两天便要通过电话停机,算下来,一年要停机182次。现在记者只能等后一年后再注销此号码。这不免让人觉得,小灵通业务的管理章程是在为消费者服务吗?

  面对鱼龙混杂的中国消费品市场,完全为利益而不为服务的商家们不在少数,所以这些人不讲诚信是必然的。这在体育消费领域中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比如由于价格便宜,当消费者购买了样品跑步机后,没几天便坏了。怎么办?商场肯定不会退货,因为这是打折商品,消费者也只能找厂商进行维修。不过,由此却会花费了许多不该花费的精力。

  每每都是上当受骗后,我们才会问自己,何必一时图便宜呢?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买得永远没有卖得精”。作为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多给自己留点余地。宁愿买贵的,也不买无质量保障的。

  作者:明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