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法语和媒体打交道 五种武器放倒达文波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北京时间本周三,中国小将彭帅将在罗兰·加洛斯第二轮比赛中遭遇赛事一号种子达文波特。

  虽然达文波特现在排名世界第一,虽然彭帅还是一个新手,虽然取胜就像骆驼要钻过针眼一样难……但我们仍然充满希望,期待中国女网希望之星能超常发挥,也趁机在此给彭帅一些小建议。

  秘密武器1 用法语和媒体打交道

  罗兰·加洛斯公开赛始创于1891年,此前只限于法国人参加,直到1925年后才对外开放成为公开赛。当了解这段历史的时候,大家可以得到一个提示:罗兰·加洛斯公开赛有着浓重的本土气息。

  这意味着彭帅如果能够用几句法语和媒体打招呼的话,她将立即成为宠儿。这一招在娱乐圈已经是老伎俩了,但是在娱乐化的网球届还不多见。谁不喜欢一个能说会道(用法语)的东方小姑娘?况且法国人向来不喜欢美国人的。

  这样,彭帅将影响媒体,影响法国观众,以至影响法网裁判。

  秘密武器2 一双好球鞋

  没错,达文波特现在世界第一,但是她已经29岁了,她脚趾头有伤,她摆脱哮喘病的时间也不久,更关键的是她在罗兰·加洛斯公开赛中表现一向不佳。

  达文波特是一座屹立着的高楼,但是几个小炸弹就能让“它”倒塌———只要位置得当。这个美国大妞不善于漫长拉锯战。所以19岁的彭帅应该准备一双好球鞋,用脚步、用体力、用顽强的精神拖垮巨无霸。

  秘密武器3 换一套漂亮的球衣

  有人评价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是当今女子网坛最专心打球的球员。对于这个说法,我们举手赞同。说一句刻薄的话,这两人跟本没条件不专心打球。(库尔尼科娃就是长得漂亮,最终不用靠体力活谋生。)

  全世界的网球迷还是欢迎有女性优点的选手,而碰巧的是我们的彭帅事实上很漂亮。不过在第一轮比赛,彭帅穿的桔黄间蓝灰色的网球衣很没有特点,而且给人很俗气的感觉。如果彭帅能够穿上一套特点鲜明、带点东方特色的网球衣,一定可以起到皮尔斯当年低胸装夺尽风头的效果。我们这里是说效果,并不是指走皮尔斯的性感路线。

  在此情形下,不用化妆就可以客串星战外星人的达文波特怎么能和我们的彭帅相比?有东方迷恋倾向的法国人必定全力为中国姑娘加油,而达文波特如磐石一样的心里也总会有些涟漪吧。

  秘密武器4 《乔丹自传》

  这本《乔丹自传》是赛前应该要送给达文波特的礼物。《乔丹自传》两个部分要夹上书签:在1998年赢得第二个三连冠退役的乔丹和第三次复出但是在奇才队灰溜溜退役的乔丹。让达文波特深刻了解到在巅峰时退役和老到打不动时退役的不同。这样,达文波特要认真考虑自己是否在今天就宣布退役。

  事实上,在巅峰时刻退役一直在达文波特的脑海中。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达文波特就说:“还没有哪位选手以身处NO.1时选择退役,对于这个说法我觉得很有意思。但我不认为这件事关系很大,因为我认为自己仍然还有机会可以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这就好说了,只要告诉达文波特现在就是好时机就行。

  秘密武器5 关于达文波特的奖杯报告

  达文波特是极其低调的人,而有资料称你在她的家中连一个冠军奖杯都看不到。达文波特把她获得的奖杯随意放在了楼梯下的储藏室里,她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甚至一度失踪。对于这样一个不珍视荣誉的人,法网组委会应该不会乐意把奖杯颁给她。而这份关于达文波特乱放奖杯的报告能说服组委会只给美国大妞奖金,而没有奖杯———如果达文波特获得奖杯的话。没有奖杯,看达文波特还打不打。
用法语和媒体打交道五种武器放倒达文波特(图)
用法语和媒体打交道五种武器放倒达文波特(图)
光比长相,彭帅也能让达文羞辱而败。 邱治/摄

  (穗风/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帅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