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亚俱杯天津女排3-1中国台北 胜者面无笑容显露疲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3 今晚报

  3比1,当天津队昨天在第九届亚俱杯女排赛上击败第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时,队员们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笑容,因为面对中国台北队这样一支“学生军”,比赛竟然打得如此艰苦,天津队确实没有显出全国冠军的实力。

  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赛,天津队与对手只是似曾相识。参加本届亚俱杯赛的这支中国台北队曾到大陆与其他球队一起训练比赛,主教练林光宏赛前说:“我们曾与天津
队交过手,天津队打得很灵活,而且有经验,是国内最好的一支球队。”中国台北队队员身高有限,超过1.80米的只有两人,但她们很有拼劲,不光接小球积极,而且进攻时冲劲十足,身高刚刚超过1.70米的主攻手远网进攻十分有力。

  再看天津队,由于近两个月一直在外漂泊,访问多米尼加-角逐全国女排大奖赛-征战亚俱杯女排赛,队员们一直没有调整和休息的时间,时间表确实排得满满的,多少有些厌战情绪。此外,越南湿热的气候使队员们体力消耗很大,酒店准备的三餐也不适合天津队队员的胃口。诸多因素加在一起,队员们的感觉就是累,比赛时技术水平和体能情况自然都要打了些折扣。

  从整体实力来看,天津队在进攻核心张平、殷娜和后防中坚张娜缺阵的情况下,在进攻、一传、防守上都有损失。新自由人王茜年纪太小,在一传和防守上还需要其他老队员帮助。由于进攻中缺少重炮手,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昨天的比赛中经常会高喊:“‘横’点!”他要求队员扣球时必须猛,力道大些。赛后,王宝泉总结说:“今天发挥得并不好,从场上情况看,队员有些紧张,心态不对,不敢下手,影响了技术水平的发挥。对方身高不如我们,但是我们的拦网效果并不明显,一方面是我们手型摆得不好,也说明对手打得很巧。从今天的比赛看,在小球、巧劲儿和拼劲儿上,我们不如对方。”

  没有了张娜的喊声,没有了张平和殷娜天不怕地不怕地进攻,疲劳的天津队有点打蔫儿。昨天比赛过后,几个主力队员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直往下坠,主攻手李娟的脸涨得通红,等车的工夫,大家都坐在球包上,能歇就多歇一会儿。本届亚俱杯女排赛第一场比赛,天津队已尽显疲态,后面还要面对上届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和劲敌韩国队,每个对手都是虎视眈眈,不好对付。天津队想要打出佳绩,为国争光,还需尽快调整好状态,克服困难,去迎接更严峻的挑战。(本报越南宁平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