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股票下月停牌下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3 今晚报

  本报讯已经成功收购了曼联的美国富翁格拉泽当地时间23日宣布,曼联俱乐部的股票最早将于今年6月22日从伦敦证券交易所下市。这意味着,在格拉泽的手中,曼联将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而将彻彻底底地成为格拉泽家族的私人产业。

  格拉泽旗下的红色足球有限公司当天在一则声明中说,有关曼联股票的所有交易活动将在今年6月22日终止。即使6月22日无法做到这一点,曼联股票停牌、下市的日期也不会比
6月22日晚很多。

  在宣布这一惊人消息的同时,格拉泽23日当天继续在股市上乘胜追击,力求将目前尚未落入其手中的曼联股份全部“鲸吞”。格拉泽当天通知证券交易所,他已经控制了曼联76.2%的股票,而且还在继续收购其余的股份。目前,格拉泽仍以每股5.55美元的价格向那些还持有曼联股票的零散股东提出收购请求,这一价格和他此前从几个前曼联大股东手中获得股票时的开价相同,这一价格的优势在于它高出曼联股票目前的市价,因此对卖家来说很有诱惑力。不过,格拉泽表示,这一优惠的报价将到6月13日截止。

  根据有关规定,格拉泽只要控制了曼联75%的股份,就可以将其私有化。随着他收购的成功,曼联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历史也将告一段落。(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