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有参赛权 主办方有选人权--田联谁也不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20日表示,琼斯目前可以自由参加国际比赛,但赛事组委会也有权挑选运动员参加他们的比赛,国际田联并不干涉。

  为此,挪威奥斯陆比斯莱特大奖赛负责人汉森认为,在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兴奋剂案件弄清楚前,“我们将不会邀请琼斯和其他任何被调查的运动员。我们没有说她有罪,我只是不想让我们的比赛与兴奋剂有关。”

  不少人认为,目前琼斯的成绩太差而无法邀请她。因为她今年4月30日参加的第一场100米比赛成绩只有11秒28,不仅与她个人最好成绩10秒65相差甚远,而且还不如她1991年在一次高中比赛中跑出的11秒17的成绩。

  还有几个赛事组织者称,悉尼奥运会后,获得3枚金牌和两枚铜牌的琼斯每次比赛的出场费在75000美元至150000美元之间。但是现在只有5000至10000美元,如果琼斯愿意接受她可以参加。

  不过,欧洲六站黄金联赛———巴黎、罗马、奥斯陆、苏黎世、布鲁塞尔和柏林对琼斯的大门似乎是敞开的。其中柏林站组委会负责人耶内茨基说,“我不会站在柏林站的立场上说琼斯是否服用了兴奋剂,我遵守国际田联的规则,她可以参加比赛。”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如果琼斯在美国锦标赛上获得了前3名,那么她可以参加8月6日至14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据我们所知,她没有被任何组织起诉服用了兴奋剂,因此她完全可以自由地参加国际比赛。另外,赛事的组织者从事的是私人商业活动,他们可以自由地挑选他们喜欢的人参加比赛。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琼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