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狮虎再演争霸 金鹰有望突破--棒球联赛后半程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由于国家棒球队出战亚锦赛,2005赛季CBL战罢五轮之后特意停战两周,后半程的5周联赛将于5月27日开战。在休整了近一个月之后,这五周比赛无疑聚积了许多悬念,待开赛之后破解。从目前联赛的走势来看,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已经再次形成了争霸之势,而上海金鹰队则在本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下半程联赛他们更进一步的希望很大。与老牌强队相比,希望之星和四川蛟龙两支新军在前半程联赛中显出了不小的差距。经过前半程联赛的适应之后,能否在成绩上取得进步,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挑战。

  “猛虎”欲延续辉煌

  2003、2004连续两年CBL都是以北京猛虎与天津雄狮的争霸而结束,天津雄狮两度夺取常规赛冠军,但总冠军都被后来居上的北京猛虎夺走。本赛季的前五周比赛,猛虎与雄狮先后领跑,最终北京猛虎在第五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连胜三场,以15战12胜的战绩力压天津雄狮,占踞联赛前半程第一。目前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分别积24分和22分,领先同积18分的上海金鹰和广东猎豹,后半程联赛如果不出意外,将再次形成“狮虎争霸”的局面,这次谁能胜出同样也是本赛季CBL的一大谜团。

  本赛季北京猛虎要想延续辉煌、实现三连冠,需要解决不少问题。首先是队中的主力投手李晨昊的锁骨受伤,将要缺阵大半个赛季。为了弥补李晨昊缺阵带来的影响,北京队从清华大学引进了一名美国外援马克。目前马克虽只上场过一次,但却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基本功和潜力。北京猛虎原本就拥有国内最为厚实的投手群,再加上联赛末段,李晨昊能够伤愈复出,应该说在投手这个环节,北京猛虎仍能保持强势。

  但队员的体能将是北京队面临的一个问题。由于国家队出战亚锦赛的20名队员中,北京队就有9人,他们归队后能否迅速调整好状态,迎接联赛的挑战,是北京队教练组要解决的问题。相比之下,天津雄狮队只有杨国刚和赵全胜两名队员参加亚锦赛,这对于队伍保持状态较为有利。

  “金鹰”上升势头迅猛

  上海金鹰队在前三个赛季的联赛中一次排名第三、两次排名第四,历来被认为实力较弱。但是本赛季上海金鹰异军突起,在联赛扩军之后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目前金鹰15战9胜排名第三,并且由于在相互交手中2比1领先,将实力强劲的广东猎豹压至第四。

  上海金鹰战绩上的进步源于队伍自身的变化,自从参加联赛以来,4年之中上海金鹰更换了3个主教练。上一任主教练是来自中国台北的有“棒球王子”之称的廖敏雄,廖敏雄的执教水平没有人否认,但是他的执教风格较为宽松,这一点是上海队成绩一直上不去的原因之一。新赛季国内主教练朱幕德接过了上海金鹰队的帅鞭,他上任之后首先从管理上入手,强化了队伍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纪律,很快收到了成效,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有所加强。

  此外,金鹰队中1977、1978年这一批队员的日渐成熟也是他们崛起的重要原因。本赛季的上海金鹰队队员在关键时刻面对关键球时,表现比过去要好很多,这也正是队中球员成熟的表现。目前上海队的积分距离第二名天津队不过只差两场,后半程联赛中上海金鹰队完全有机会向总决赛资格发起冲击。

  除了以上几支队伍,两支新军在后半程联赛中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虽然四川蛟龙和希望之星队前半程的表现都较为一般,但首次参加联赛的他们仍然有机会在后半程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