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女排进入“比赛”状态 扣球声震训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被公认为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两支最强劲的队伍。人们期待重新组建的中国女排能在北仑有一个精彩的亮相,而几乎保留了去年奥运会季军原班人马的古巴女排在比赛未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眼球”。虽然在北仑赛区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没有分在同一小组,但是大家都相信这两支队伍一定能够会师决赛。5月24日,两队就要分别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在比赛前夕,中国女排没有进行任何调整,仍在训练馆中全情投入挥洒汗水;而在一墙之隔的另一块场地,古巴女排队员的呼喊更是伴随着大力扣球的声
音响彻训练馆。

  中国女排:湿透一身训练服

  杨昊快步跑到底线,捡起一只排球转身扔给一旁的助理教练。在这近距离的一转身间就可以发现杨昊那原本应该是鲜红色的训练上衣此时已经变成了暗红色——汗水已经浸透了训练服。

  其实由于从早晨就下起了小雨,北仑今天的天气不仅没有昨天那么闷热,反而略有几分寒意。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天气里,中国女排的每个人都在仅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湿透了一身训练服。大量的出汗实际上也表示了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是比较疲劳的。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天中第二次训练,在下午的这次训练中,感觉到中国女排队员们不是很兴奋,高声喊叫的场面也并不多见。的确如主教练陈忠和所说,中国女排从3月份开始封闭集训至今也没有安排调整。也许让队中的年轻队员们学会在疲劳中去面对比赛也是主教练陈忠和的一番苦心。

  古巴女排:扣球声震训练馆

  古巴女排的训练场地与中国女排进行训练的主赛场仅一墙之隔,就在中国女排开始训练时,古巴女排还未到场训练。不过就在中国女排安静地开始训练时,训练馆中隐隐约约能够听到呼喊声,走过去一看:果然古巴队已经到了。

  虽然古巴女排此次来参赛带来了三名新队员,但训练场中最活跃的还是小路易丝、桑切斯和马丁内兹一干老将。与往常一样,古巴队很快进入分组对抗,高举高打的二、四号位强攻扣得训练馆的地板似乎都能感到丝丝震颤。在分组对抗中古巴女排队员们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小将桑托斯二号位一个后排快球得分自己不禁高声叫好,而对方队员拦网失误也懊恼得仰面长叹。

  看到队员如此兴奋,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在一旁一边指点一边帮队员递一下擦地的毛巾;而沉默不语的老帅欧亨尼奥则在底线推着球筐为队员捡拾着飞出场的排球。虽然在谈到此次女排精英赛时卡尔德隆圆滑地表示中国女排仍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而古巴女排也在进行新老交替,然而从他和队员的认真劲上可以看到,她们的目标肯定不只是在这一次比赛中战胜中国女排。(苏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