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比1力克昔日八一克星 女排亚俱杯天津队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53 天津日报

  本报越南宁平5月23日电(特派记者耿堃)天津女排在自己的首场走出国门的正式比赛中,3:1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了2005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首场胜利。

  全队只有三人身高超过1.80米的中国台北队,上届比赛却力挫网上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实在“不合情理”。可是在今天比赛的第一局,她们就给出了合理的答案———防守取位、小球串联非常出色,进攻速度快、手法变化多,还打吊结合。与如此顽强的对手过招
,天津队打得相当吃力,一攻成功率不高,以往拿手的反击却被对方抢了风头,开局处于落后,此后虽反超比分,但优势也是微乎其微,并打到了22:22,中国台北队不适时地发球失误让天津队松了口气,李珊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3。

  第二局中国台北队主动失误过多,天津队以25:17顺利取胜。不料中国台北队在第三局再度发威,远距离飘球连连得分,二号位进攻打得虎虎生威。天津队虽然反击得分比前两局大有提高,但是一攻得分很少,主动失误又多,曾落后对手7分。后虽靠王莉的出色发挥,追平了比分,但最后关头的发球失误和一攻不成,导致了24:26的失利。

  天津队在第四局虽然主动失误依然偏多,但是一攻成功率提高,同时对中国台北队主攻手的防守比较成功,顺风顺水地以25:18取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