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决战一触即发 AC米兰利物浦红与白三机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49 每日新报

  2004-2005赛季欧罗巴赛场进入最后时刻,五大联赛冠军纷纷诞生,联盟杯冠军也于上周中被俄罗斯人揽入囊中,现在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已经全部聚焦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因为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 2:45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那里隆重上演。距离开赛还有不到四十八个小时,意大利AC米兰和英格兰利物浦决战前的硝烟已经在欧洲的土地上弥散开来。战前的诸多悬念需要比赛来寻找答案,但提前分析悬念如何揭开或许能让球迷更好地感受比赛。

  1、机变:谁能代表球队首发出场

  多线作战的 AC米兰最近疲态尽显,从5月1日在意甲联赛中战胜佛罗伦萨之后,近三周里在任何比赛中就没取得过胜利。上周六凌晨与巴勒莫进行的联赛中,AC米兰让主力队员充分休息,派出一干替补登场,从这场比赛的阵容不难看出安切洛蒂将安排休息的11位战将在冠军联赛决赛中首发出场。利物浦在5月14日就结束了全部联赛,全队经过十天休息调整,精神上和身体上得到了很好的恢复,本赛季困扰贝尼特斯的伤员问题近来好消息频传,几位大将纷纷复出。到目前为止,两队阵中均没有传出有主力队员因各种原因本场不能出战的消息。AC米兰俱乐部已经宣布在与埃因霍温比赛中攻入关键一球的安布罗西尼因伤将肯定缺席本场比赛。尽管俱乐部对这位功臣的缺席有些遗憾,但他在安切洛蒂心目中只是个替补,他的缺阵不会对AC米兰有什么影响。根据两位主帅的用兵习惯,均不太可能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突然改变已经比较成型的打法与阵型。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AC米兰( 4312):迪达 /马尔蒂尼、斯塔姆、内斯塔、卡福 /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 /卡卡 /舍甫琴科、因扎吉

  利物浦( 451):杜德克 /特劳雷、海皮亚、卡拉格、芬男 /里瑟、比斯坎、杰拉德、阿隆索、加西亚 /巴罗什

  2、机变:哪位替补将改变比赛进程

  在两队的预计首发阵容中存在变数,AC米兰也许会让克雷斯波顶替因扎吉首发,毕竟克雷斯波近来的状态要远远好于伤愈复出没多久的因扎吉。阿隆索则是利物浦阵中最有可能变化的一个,德国老将哈曼尽管年龄有些大,但丰富的经验,比阿隆索更强的防守能力,也许会因贝尼特斯开场先稳固防守的战术思想获得首发。但不管怎样,克雷斯波和哈曼都会是两位教练手中战术变化的重要棋子。除了他们二人,安切洛蒂手中还有鲁伊·科斯塔、托马森、塞尔吉尼奥三位极具攻击力的后备军,随时准备上场攻城拔寨。托马森和塞尔吉尼奥状态不错,在与巴勒莫的比赛中,两人包办了三粒进球。同样贝尼特斯也不示弱,拥有西塞、科威尔两张王牌和斯米切尔这员老将,三人期待领命上阵杀敌。休息了大半个赛季的西塞在英超最后一轮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令主帅贝尼特斯欢欣鼓舞。在两队严密的防守和严格的战术纪律下,一名替补的突然出现将很可能决定胜利的最终归属。

  3、机变:决战双方破敌攻略

  AC米兰的防守是其多年来的立足之本,现在这支米兰的后防线人人身经百战,各有绝技。利物浦防守同样出色,在近4场冠军联赛中面对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的狂攻,仅失一球就是明证。

  在这种大赛中,两队更会将最好的防守展示在对手面前。谁能先进球,谁就能掌握场上的主动,谁就更有可能取得比赛的最后胜利。AC米兰的皮尔洛、卡卡、舍甫琴科在前场精妙的配合会给对方防线制造极大的威胁,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足以给对手致命一击。反观利物浦,前场巴罗什、西塞、里瑟、杰拉德等人的速度和冲击力会给米兰的老将防线带来足够的麻烦,尤其是两个边路将是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半决赛第二回合,埃因霍温的几员猛将就是利用速度与拼抢先从米兰的边路打开缺口,从而连入三球的。当时的米兰后防老将们身体状态处于极度疲劳,经过休整这场比赛应该不会让利物浦在边路进攻如入无人之境的。

  定位球是两队得分的好机会,米兰阵中皮尔洛能传能射,一把好手,利物浦的杰拉德也有大力轰门的好戏。斯塔姆、海皮亚等人在角球时也有为球队建功的能力。

  在两队中,舍甫琴科和加西亚成为英雄的可能性最大。舍甫琴科的能力自不用多说,而且经常在全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杀出救主,这场决赛是新科欧洲足球先生在世人面前证明自己当之无愧的最好机会。影子杀手加西亚近来的子弹个个价值连城,穿过布冯的十指关不算完,狼狈的切赫也只能亡“球”补牢,两大“名捕”先后栽倒在脚下,在伊斯坦布尔击破迪达的天网将完美谢幕本赛季。

  本版撰文 文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