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首战荷兰队 两新人获得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 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赛区)今天拉开战幕,中国队在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后,将首次出战国际比赛。中国队同荷兰、波兰和保加利亚队分在A组,古巴、日本和多米尼加三队在B组。虽然号称“精英赛”,但巴西、美国、俄罗斯三强的缺席使这次比赛含金量锐减。

  本次精英赛既是中国队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正式比赛,又是阵容大换血后的“汇报
首演”,陈忠和主教练表示此次参赛除了检验两个月来封闭训练的成果,更是为新人在“调整年”提供表现机会。

  在本次比赛中,陈忠和将派出主攻杨昊、副攻刘亚男、二传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娜5名老将和主攻楚金玲和副攻马蕴雯2名新人的“以老带新”的阵容。从排兵上看,陈忠和并不想在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中出丑。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首战荷兰队。荷兰队的特点是队员身材高大,网上有优势,几名主力队员平均身高都在1.90米以上,她们在今年的欧洲比赛中仅负过一局,势头相当猛。但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却对和中国队的比赛不抱希望,“我们的球员都在欧洲各俱乐部打球,两星期前才开始组队训练,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能让我们学习到不同的技术和打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