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巨星平实谦和 贾巴尔称曾与李小龙是好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16 楚天都市报
传奇巨星平实谦和贾巴尔称曾与李小龙是好友(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邓鹏伟5月23日发自上海)

  贾巴尔是NBA名副其实的巨星,虽然他已退役多年,但他的影响力一点也没褪色,一股“贾旋风”在上海体院的篮球馆卷起。

  微笑的他走了进来

  下午3时,贾巴尔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从他进门的一刻起,微笑就挂在他的脸上,面对人们的夹道欢迎,贾巴尔回报以掌声。贾巴尔坐下后,几乎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他,但出现在镜头前面的,永远都是那种谦和的微笑。

  曾记得,年轻的时候贾巴尔对美国的《体育新闻》说过:我是坏小子里面最坏的家伙!少年不知狂滋味,的确,年轻的贾巴尔曾是那么的不羁,但岁月催人老,退役后,贾巴尔当起了“篮球大使”,还为反饥饿和扫盲活动出力。

  与狂妄告别,与谦和同行。在小球员向他赠送礼品时,他亲切地拍了拍这名球员的肩膀说:小伙子,努力!

  我与李小龙是好友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贾巴尔透露了一个惊人的内幕:他跟中国功夫巨星李小龙是好友!

  贾巴尔说,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时就认识了李小龙,并一见如故,直到李小龙故去,他都是李小龙的好朋友。

  贾巴尔还透露,自认识李小龙后,还学过一些中国功夫呢。

  中国球员要“狂”一点

  贾巴尔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不错,但速度(主要是步速)和对抗还不行。他说,中国球员还不完全掌握NBA出牌条理,打得比较拘谨,不够大胆。他认为中国球员要开放一些,“狂”一点,这对他们的NBA之路很有帮助。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