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兵分三路调研中超 务虚为主不针对特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6:40 深圳商报

  中国足协兵分三路调研中超

  此行以务虚为主不针对特定问题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中超第一阶段赛事刚刚结束,从昨天开始,中国足协领导兵分三路,下到地方搞起了调研。据悉,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11年来,中国
足协第一次对联赛进行全面调研。不过,此次调研以务虚为主,主要是为进一步深化中超改革做准备,并不针对某一特定问题。所谓足协将严肃查处“深足事件”的说法,纯属某些人的猜测。

  调研和调查这两个词是有所区别的,前者显然更宽泛一些,后者一般是针对具体问题。此次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兵发三路,谢亚龙、南勇、薛立3人各率一组人员分别前往拥有中超球队的11座城市开展调研活动,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带着事先设计好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中超改革做准备”。

  据介绍,谢亚龙给各调研组准备好了5个预定的调研题目,其中有3个是去年“中超深化改革会议”就已经确定的:关于中超委员会建设和工作程序、工作规范;关于中超赛制、规模、赛程;关于俱乐部建设和管理。另两个调研题目是关于中超公司方案和裁判管理。足协派出的3个调研组将分别在中超球队所在城市召开座谈会,和俱乐部、地方足协、体育局领导、球迷代表等交流,听取大家对上述五5个方面的意见。

  南勇率领的第二组非常引人注目,5月24日该组将来到深圳。不过,南勇行前已经表示,他将“多听多看多了解,不会随便表态”。这意味着所谓足协将严肃查处“深足事件”的说法将落空。

  据透露,足协此次大规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尽快推出中超公司。按照年初中国足球会议的决策,谋划已久的中超公司将于6月20日之前建立。原计划中超公司总股本仅为300万元,公司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国足协出资20%,为60万元;中超俱乐部出资80%,为240万元;各家俱乐部均股均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毫无疑问中国足协将重新确定中超公司的操盘办法。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调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