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单首轮爆出冷门 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2:23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冷门的法网才是真正的冷门,冷门是罗兰·加洛斯为期两周的网球盛宴上的一道保留菜。但是,米斯金娜以女单卫冕冠军的身份来成全法网首日的冷门,这未免太冷了。

  这个不幸的俄罗斯姑娘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中国成语“祸不单行”是什么意思:前一天,她还诉说她的母亲病得很重,自己几个月来一直为此忙碌;前一个星期,是否以受伤的肩膀前往巴黎未免还是一个为难的选择;再往前一个月,她在查尔斯顿和柏林这两站WT
A一级泥地赛事都是首轮出局……但这一切都比不上昨天输给西班牙人桑切斯·洛伦佐来得伤痛,更何况是4比6、6比4、0比6的比分。

  桑切斯·洛伦佐已经27岁,最高世界排名只达到过第33位,所有大满贯赛事中只有一次达到过第四轮,12年职业生涯中只得过一个巡回赛冠军,可就是这个无论正手反手都是双手握拍的老将给了俄罗斯人沉重的打击。

  其实,能成为法网历史上首位第一轮出局的卫冕冠军,并不是西班牙人如何厉害,而是米斯金娜自己在决胜盘中放弃了比赛。在输掉首盘,而且第二盘又以0比2落后时,米斯金娜反而连取5局扳平大比分,一度有望像达文波特那样反败为胜。但进入决胜盘后,这位卫冕冠军的斗志好像在第二盘就已经全部用光,整个决胜盘只拿下了14分,没有得到一个破发点,失误却达到了19次。

  当一场比赛出现了69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时候,换了谁都是无力回天的。但不管怎样,这位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一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她的荣耀和耻辱,都将永远留在罗兰·加洛斯浪漫的红土之中。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