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外国球霸什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首先我得跟我们报社的校对老师说一下,球霸这个词就不要再打引号了。至少在这段时间的民间语文里,这两个字总归已经成为了一个特定的词语。

  而且我们没有必要把球霸的含义搞得那么狭窄,不妨放大一点。你一定要我拿出证据来证明他们到底是不是球霸,我也拿不出来。我只能看到球霸现象,或者球霸施展武艺之后的结果。何况球霸这个词未见得一定就是贬义,比如浴霸分明就是个好东西嘛!

  这期我们的重点就是球霸,中国的,外国的。对,人家外国也有球霸。

  那么好了,外国也有球霸。李××之流似乎用不着辩解自己到底配不配当球霸了。

  所谓球霸,总是假装很有性格,呼风唤雨,捣乱作恶,对抗“朝廷”,张牙舞爪。这一点外国球霸和国产球霸很像。

  但外国的球霸跟我们的球霸还是大有不同,首先我们的球霸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可以不要面子毫无羞耻,可以践踏职业道德践踏尊严,而外国的球霸不管怎样,只要他上场踢球,他至少还是很敬业的。那些耻辱的事情,那些不尊重饭碗的行为,他们还干不出来。

  外国球霸和国产球霸还有一个大不同,就是下场不同。国外被收拾的多半是球霸,而国内被收拾的多半是教练。这正是中国足球最可悲哀的地方,这是一个只要成绩没有是非的地方,非正义甚至是罪恶的行为都得不到惩罚,你还有什么法子可想?

  所以对于这起迟尚斌事件,即使足协已经开始调查了,你也不要幻想会有一个多么美好的结局。这个圈子里的事情向来有一个固定的结局,用四个字来说就是:不了了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