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一场没打球拍一个月没摸 头号种子首战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夏里埃尔中心球场开始的法网揭幕战上,女子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险蹈阿加西去年首轮出局的覆辙,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2比1(3比6、6比2、6比2)淘汰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博尼克,晋级第二轮。

  已经近一个月没打正式比赛的达文波特在第一个发球局就告被破,3比3平之后,斯洛文尼亚人连取3局,只用了35分钟就逼头号女单交出首盘。第一盘,达文波特虽然在制胜球
数量上以14比6多出一倍不止,但在惊人的27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6次)足以葬送在主动得分上的优势。

  第二盘达文波特又是上来就被破掉发球局,但2比2之后,头号种子不再给对手机会,连取四局扳平大比分。这一盘中,达文波特的主动进攻更加明显,在击出17记制胜球的同时,把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3个。

  找到手感的达文波特在决胜盘更加势不可挡,斯莱博尼克直到第六局才拿下一分,稍作抵抗之后在达文波特的第四个赛点让出胜利,没能爆出首日最大冷门,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达文波特在上个月的查尔斯顿家庭生活圈杯中因为臀部受伤,中途退出和海宁的八强战,之后只打了联合会杯的第一轮,放弃了法网前的所有欧洲红土热身赛事。漠视欧洲红土赛事几乎是美国选手的通病,但今年,试图改善在罗兰·加洛斯战绩的罗迪克都早早地来到欧洲,阿加西更是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带妻携子忙于热身。达文波特去年也是在查尔斯顿八强出局,但好歹还在法网开始前一周的斯特拉斯堡打了四场比赛热身。巧合的是,达文波特之前同斯莱博尼克仅有的一次交手恰好就是去年的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第二轮,当时斯洛文尼亚人两盘比赛只拿了一局。

  在查尔斯顿,达文波特曾说:“在硬地和草地上,我感到自己应该或能够击败所有人,但在泥地上,很多人都能同我抗衡。”今年很可能是达文波特最后一次来到罗兰·加洛斯,虽然拿到过所有其他三项大满贯,但其在法网最好的四强成绩已经是7年前的1998年,这位29岁的世界头号女单能否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完成“大满贯”事业,也是本届法网的一个看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