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在罗兰-加洛斯走走逛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法网第一天,清晨。

  这个时候,似乎除了看选手训练外,也找不出什么更好的消遣。好在罗兰·加洛斯很少叫人失望。还没走到第二个露天球场,就已经听见女选手的吆喝声。待得走近,更是叫人心花怒放。包括莎拉波娃在内的一众俄罗斯姑娘大都在这儿,虽然相互间面和心不和,但离乡背井跑到巴黎,也只好暂时结成统一战线了。

  和莎拉波娃对打的是兹沃娜列娃,后者从小也是在佛罗里达网球学校受的训,和莎娃同属俄罗斯族里的美国派,因此很能说到一块去。两人酣斗一小时收拍,然后球迷涌上,莎拉波娃开始签名,兹沃娜列娃便耐心在旁等着。一会五分钟过去,仰慕者有增无减。有趣的是,莎娃始终微笑,不露一丝不耐。原来她此行担负着俄罗斯申奥大使的任务,为了避免因小失大,自然分分秒秒都不敢懈怠。

  场地的边上就是德门蒂耶娃,这位去年亚军正在练习“最狠”的发球。从教练的脸色看,进步似乎不大。“她虽然解决了抛球的问题,但是整个发球过程缺乏节奏感,并没有很大的提高。”这是《太阳沙漠报》记者布里克在15分钟观察后,所发表的议论。

  没有看到米斯金娜,这个时候她应该正在新闻发布会上。听说她母亲的健康问题十分糟糕,让这位2004年的冠军无心应战。的确,对于网球选手来说,父母往往兼具了教练的角色。因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也是灾难性的。就像詹姆斯·布莱克,这几天在罗兰·加洛斯,还是常常能够看到这个哈佛的高材生。和以往一样,他的左手永远都系着一根银手镯。那是2003年他父母给的圣诞礼物,可惜这也是一家人共度的最后一个节日,布莱克的父亲于半年后死于癌症。“我会永远带着它……”,布莱克说。

  其实很不应该提这种话题,因为一旦说起,就容易没完没了。毛瑞斯莫正在休息间看电视,她的心情看起来不错。但在14个月之前,这也是个彻彻底底的伤心人。因为最爱的父亲走了,这直接导致法国女将在去年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德门蒂耶娃。不过今年,这个无心自组家庭的女人感觉好多了,她有兴趣谈谈其他:“我挺想逃离巴黎。因为每一家酒店的人都认识我,在这个城市里我感到无所遁形。这里有太多的诱惑,我觉得自己就是那种不务正业的典型。”

  毛瑞斯莫要离开,纳达尔却一心想留下来。因为18岁少年最听叔叔托尼的话,后者从侄子4岁起就负起教练一职,他在昨天告诉路透社,说纳达尔离家乡越近,夺冠的可能性就越高,而罗兰·加洛斯显然是四大满贯中离西班牙最近的一个了。

  这么东听西看走一圈,太阳居然已经到了正中。而最令人兴奋的事情终于在此刻来临,格拉芙出现了。原本这确实不值得大惊小怪,她抱一个拖一个小阿加西出镜的频率并不低。但这一次不同,因为这个六届法网冠军的手中握着球拍,而且她的对面,还站着海宁。

  这是一场混双表演赛,另一个惊喜是萨芬,至于剩下哪个男的,没人认识,据说叫西蒙。早在一周前,萨芬就来到了巴黎,他闷声不响地练了一个星期,进步迅猛。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俄罗斯人表现得十分低调,把大多数致胜球的机会都让给了女将。

  比赛结束,海宁上前和偶像格拉芙握手,表示自己今年法网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已经过去。无论比利时人说的是否出于内心,但能看到新老两代世界第一对阵,对于法网的第一日来说,也已经足够精彩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