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拉帕托尼再创金牌纪录 罗马拉齐奥齐摇橄榄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31 东方体育日报

  五大联赛之后,葡超的冠军悬念也已揭晓,本菲卡力压波尔图,时隔11年后再次夺得联赛冠军。凭借这一块宝贵的金牌,卡佩罗创造出的率领4支不同球队夺冠的“金牌纪录”没能保持三天,特拉帕托尼就及时实现了反超,力保“金牌教练”的头牌不失。

  这场“决赛”在博阿维斯塔的主场贝萨球场进行,赛前形势对本菲卡队十分有利,只要在客场取得1分就能保证夺冠。凭借队长西芒主罚点球命中,与主队战成1比1平。平局的
比分使本菲卡在时隔11年后第31次问鼎联赛桂冠。

  卫冕冠军波尔图队在本赛季走了皇马的歪路,三次更换主帅,只能保住亚军。波尔图主教练若泽·科塞罗已在赛后离职而去,在荷兰创造阿尔克马尔奇迹的阿德里安塞将接替他,成为波尔图复兴的新希望。

  相反,在赛季初饱受质疑的特拉帕托尼,甩开在葡萄牙欧锦赛中因失利而带来的思想包袱,一路披荆斩棘,率领本菲卡队勇往直前,一举颠覆了波尔图的霸主地位。

  卡佩罗刚刚率领尤文夺冠,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在意大利的三个城市都夺冠的纪录,算上皇马那次,就是“四冠”教练。特拉帕托尼则在尤文、国米、拜仁有着夺冠经历,本菲卡给他带来了“四冠”教练的荣誉。所不同的事,特拉帕托尼经历三个联赛。两位“金牌教练”还是难分伯仲。

  特拉帕托尼现在考虑的该是如何荣归故里了,由于本菲卡在赛季初的不信任,只给了他为期一年的合同,现在俱乐部想留他也留不住了。特拉帕托尼以“思乡心切”为由,执意返回意大利。

  由于特拉帕托尼长期在顶级联赛中饱受颠簸,起初他只打算执教一家意乙俱乐部,现在看来是又闲不住了。目前,意大利首都的同城死敌罗马队和拉齐奥皆有意引进特拉帕托尼。森西明确表示,布鲁诺·孔蒂只是罗马队的过渡教练,下一赛季球队主帅的最佳人选就是特拉帕托尼。看来,一场争夺特拉帕托尼的“罗马德比”是再所难免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