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体操改革又有突破 起评分超10应对奥运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0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

  尽管国际体操界“起评突破十分”的创举还未实施,但在10月份开幕的第十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中,各项的最高起评分将超过10分。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解释说,这是两回事。

  陈雄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全运会体操预赛上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他特别解释道,国际体联新规则突破十分是由于“难度不封顶”造成的,而全运会体操比赛是由于规定了某些特殊“加分”,才导致类似的结果,而不是提前使用新规则。

  以男子项目为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下文通知的“特殊要求”规定,各项下法(自由体操结束)使用C组以上动作并落地站稳者,将获得0.05分的加分。单杠中成功完成D组和E组两个以上飞行动作的连接,可得0.1的加分。女子项目也针对高难度动作、落地稳定性和飞行动作连接等规定了相应的加分。众所周知,体操各项最高起评分是10分,再加上特殊加分,等于突破十分。

  体操队正在着手解决奥运会中暴露出来的技术问题。至于鼓励难度的加分,则显然是为了应对2006年“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