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将保级悬念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除亚特兰大提前降级外,还有两个名额威胁着意甲六支球队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昨晚,本赛季意甲倒数第二轮全部打完。提前加冕的尤文图斯在主场庆祝登顶不是什么新闻,罗马好不容易提前上岸才是焦点。本轮1比0客场击败亚特兰大后,罗马保级成功,后者则成为首支降级的球队。除此以外,还有六支球队在理论上存在降级的可能,意甲保级战到最后一轮才入高潮。

  罗马踩着对手保级

  自从3月中旬接手球队以来,罗马主帅孔蒂还没在联赛尝过赢球的滋味。还好昨晚在贝尔加莫,他的球队总算迎来12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从而顺利提前保级成功。一球落败的亚特兰大则不幸成为首支降级队。由于队长托蒂停赛,孔蒂在这场生死战不敢造次,连大腿拉伤的卡萨诺也不得不披挂上阵。结果证明,若不是卡萨诺,罗马还未必能拿下比赛。下半时开始仅5分钟,他在禁区边缘接应小曼奇尼的传球抽射得手,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这粒进球不仅让罗马的积分上升到44分顺利保级,而且一脚将亚特兰大踢入乙级。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时候,积35分的亚特兰大已经无力追赶降级区外的帕尔玛和布雷西亚,因为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6分。避免了53年来首次降级的厄运,孔蒂难免来一番谢天谢地谢人。在他看来,上周在意大利杯对乌迪内斯的胜利,令球队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现在,我们准备拿下国际米兰,以意大利杯冠军结束这个赛季。”刚刚逃出生天,孔蒂就有点得陇望蜀的味道。其实,就算输掉意大利杯决赛,罗马下赛季仍能参加联盟杯,因为国米已经锁定联赛第三,下赛季铁定参加欧联。

  五场平局打乱局面

  在昨晚进行的本轮9场意甲联赛中,竟然出现五个平局。类似的情况在前几轮早有出现,你推我让之下,意甲保级战的形势也变得尤为复杂———从第14的切沃到第19的佛罗伦萨,共有6支球队存在理论上的降级可能。还好,降级名额只剩下两个。虽然马雷斯卡开场两分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佛罗伦萨还是与拉齐奥战成平局。连平亚特兰大和拉齐奥后,佐夫和他的佛罗伦萨陷入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在佛罗伦萨身前,积40分的锡耶纳、积41分的帕尔玛、布雷西亚、博洛尼亚,积42分的切沃都是还没逃脱苦海的主儿。如无意外,佛罗伦萨与布雷西亚一役将左右意甲最后两个降级名额的归属。目前,切沃、帕尔玛和博洛尼亚形势最好,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平,保级基本无忧。但对佛罗伦萨来说,最后一轮就只剩下取胜一条路可走。虽说距离降级区外只有2分,但该队最后一轮的对手布雷西亚同样在苦苦保级。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这两队中肯定将有一队降级。如无意外,意甲最后一轮很可能出现上半时平淡无奇、下半时风云突变的情况。强队会不会拱手送分,平局会不会再次大面积上演,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欧洲足球战报

  意甲(第37轮)切沃1-0博洛尼亚亚特兰大0-1罗马桑普多利亚0-1国际米兰布雷西亚2-1梅西纳帕尔玛0-0锡耶纳卡利亚里1-1乌迪内斯利沃诺2-2尤文图斯雷吉纳2-2莱切拉齐奥1-1佛罗伦萨西甲(第37轮)勒万特0-0瓦伦西亚阿尔巴塞特2-2皇家社会加泰0-0塞维利亚拉科鲁尼亚0-3马洛卡毕尔巴鄂0-2努曼西亚奥萨苏纳1-1西班牙人巴塞罗那3-3维拉里尔马拉加2-0桑坦德竞技(彭浩)(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