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中超:管理是学问,沟通是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玮峰表示,深圳俱乐部不会再爆同样的危机

  据新华社沈阳电(记者 王子江)深圳健力宝队后卫李玮峰21日在这里说,俱乐部所有球员与新的教练组成员之间,不会再爆发同样的危机。

  同时作为国家队队长的李玮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以郭瑞龙教练为首的教练组和
我们已有多年的相处,我们之间已经有了一种默契,达到了可以彼此相互尊重的地步。在去年最困难时,我们都是一起熬过来的。但如果以后俱乐部来了新的教练,我们还是需要时间来构筑新的互相尊重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大家不认识,互相会有不信任或误解。不要忘了,朱广沪教练和我们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磨合,才与大家形成情如父子的关系。”

  李玮峰还说,球员和教练之间,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是互相尊重的朋友关系。“我最近看了两本书,分别是曼联俱乐部主教练弗格森和队长基恩的自传,我觉得这两本书把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写得非常好。弗格森之所以在曼联执教那么长时间,就是因为他能把互相尊重的关系处理好。”

  当记者提到,弗格森对贝克汉姆等球员非常严厉、甚至曾用球鞋打伤小贝的脸时,李玮峰说:“那是因为曼联中很多包括贝克汉姆、巴特和斯科尔斯等球员都是他从小带大的,他把他们当成儿子看待。就像朱广沪把我当儿子一样。他当然要对自己的儿子要求更严厉一些了。”

  他还说,教练和球员的关系,还要看每个球员的具体背景,要有不同的对待管理方式。好的管理方式是一种学问,有效的沟通方式是一门艺术。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