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新老配合略显生疏 首次正式亮相拿荷兰“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49 北京晚报

  本报宁波专电 昨天上午,即将参加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今年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明天,中国女排将与荷兰队进行首场比赛。

  这次到宁波的13名女排队员中,有6人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她们分别是:冯坤、杨昊、周苏红、张萍、刘亚男和张娜;另外7名新人是楚金玲、王一梅、赵云、王婷、
马蕴雯、王可可和薛明。昨天上午,女排队员共进行了3局分组对抗赛,下午进行了力量练习。对抗赛中,冯坤、杨昊、周苏红和刘亚男这4位奥运会主力队员与新人楚金玲和马蕴雯被分在了一组。上述6人再加上自由人张娜,这个组合很可能是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张萍、王一梅、薛明、赵云、王婷以及一名男子陪练组成了“替补阵容”。分组对抗赛总共进行了3局,“四老带两新”的主力阵容最后以2比1取胜。新老阵容还是有些配合生疏。比如冯坤和马蕴雯之间的传接球配合中就接连出现失误,这让陈忠和在一旁不停地摇头。

  陈忠和说:“今天队员们的训练状态很一般,新老队员的磨合还有欠缺。所以对于这次比赛,我没有定下具体目标,就是希望队员们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陈忠和表示,“四老带两新”的组合阵容很可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但是,比赛进行过程中人员肯定会有所变化,他也会多给新队员一些锻炼的机会。

  至昨天,除中国队外,参加本次比赛的荷兰、古巴队已抵达了宁波。由于这次比赛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因此吸引了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同时,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已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宁波各个主要街道都挂起了“新女排、新北仑”、“女排的新主场”字样的红色横幅,马路边的灯箱上也印着“新女排”几个大字。据悉,本次比赛决赛的门票基本售罄,最角落的座位票价都涨至每张400元。北仑区的各个酒店都已人满为患,房价居高不下。组委会为记者安排的开元大酒店距离北仑区远达30公里,一间房的日租费高达600元。(刘大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