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女排进入“郎平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1 深圳晚报

  编者按她曾经用青春挥洒中国女排的光荣与骄傲,她曾经用自己的顽强与骁勇赢得“铁榔头”的美誉,她曾经游芳海外,而一旦听到祖国的召唤,她又义无反顾地归来,重塑一支飒爽英姿新女排。她曾被法新社誉为“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如今,她又“率领美国女排进入了新时代”,成为第一个担任美国三大球国家队主教练的中国人,她,站在异国他乡的起跑线上,而身后,是亿万国人的关注与支持,她就是——郎平!

  2005年2月,美国排协正式宣布,郎平出任新一届美国女排主教练。这位在上世纪80年代为中国女排赢得无数骄傲的“铁榔头”从而成为第一个担任美国三大球国家队主教练的中国人。

  春暖花开。本月中旬,郎平走进坐落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排球训练馆,正式执教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第一堂课只有8名队员

  美国队众多球员正处于调整期,参加郎平首堂训练课的仅有梅特卡尔夫等8名队员。虽然气氛稍显冷清,但美国排协认为,这次训练意义深远,标志着“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进入了郎平的新时代”。

  六月可能回娘家

  6月,美国队将与巴西队进行3场热身赛,热身赛结束后,郎平会根据队员在集训和比赛中的表现,初步敲定12人名单。随后,美国队将到中国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届时将是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帅后首次“回娘家”。

  训练场上笑声朗朗

  训练场上的郎平落落大方,毫不拘谨,不时用流利的英语大声喊着口令。谈到今年的目标,郎平说:“成绩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寻找适合球队的战术打法。”

  对于接手没几天的美国队,郎平表示,自己的队员要到本月28日才能到齐,“她们中的大多数,我以前都没有见过,所以我一再对自己说,别着急,慢慢熟悉吧。”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