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勾”贾巴尔现身上海 全力打造“明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一个异常高大的身影日前吸引了浦东机场所有人的目光。虽然带有一丝旅途的倦意,他还是向大家展示了友善的微笑。这位风尘仆仆的访客便是NBA的传奇巨星卡里姆?阿布杜勒-贾巴尔(KareemAbdul-Jabbar)。

  据透露,贾巴尔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在5月23至27日的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中担任教练。届时,这位NBA的“得分之王”将与来自七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55名顶尖篮
球新人一同享受由篮球带来的乐趣和激情。当然,他无与伦比的篮球知识也将令这些新人受益匪浅。

  在NBA不算短暂的历史中,贾巴尔绝对是一个最特殊的存在。他所保持的NBA历史最高得分的记录(38387分)几乎已经触摸到了一位篮球运动员的极限。无数的篮球天才,巨星都不得不在这一近乎不可能的记录前却步。而六次NBA总冠军和六次NBA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似乎也无法对贾巴尔的伟大做一个合适的注解,由于创造了“勾手”这个技术动作,贾巴尔完全可以骄傲的宣布所有的现役中锋都是我的学生!因为在现代的篮球场上,不会勾手的中锋是残缺的,是难以想象的!

  是什么令贾巴尔拥有这样一个难以挑战的传奇经历?是强壮的身躯,过人的天赋还是不同一般的篮球热情?抑或是与生俱来的球场统帅力?诚然,这些都是促使他达到今天高度的重要原因。但这些方面,他在NBA的众多天才中并非独一无二。不过贾巴尔当然只有一个,他能保持20年的强大决非偶然,在篮球心理理论以及技术层面上的锐意创新才是令他真正区别于其他巨星的原因。在这次2005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中,他就将把这笔重要的财富交到新一代亚洲篮球希望们的手中。这无疑会令这次训练营显得星光灿烂,意义非凡!

  “篮球心理和态度”,这门由阿迪达斯和贾巴尔共同创立的课程将首次亮相今年的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篮球身体语言及不同的运动准备方式在各种文化中含义的重要性和差异性都将在这门课程中得到展现。该课程会在球场上传授,并将涵盖许多现实生活中的情形,包括闲谈交流及媒体关系的相关知识。贾巴尔说:“阿迪达斯选择同我合作是因为我对于文化和体育运动全球化的热情。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共同努力开发了这一课程。我特别想在篮球场上教授这门课程,因为孩子们能够通过亲身参与学到更多的东西。”

  可以断言,无论他们以后会不会进入NBA,会不会成为一名职业篮球选手,这次训练营的经历都将是有益而愉快的。

  除了贾巴尔,2005年的新科“扣篮王”亚特兰大鹰队的乔什-史密斯(JoshSmith)和米尔沃基雄鹿队的二号得分手、2001年扣篮冠军的戴斯蒙德-梅森(DesmondMason)也将携手众多NBA名宿一同参加2005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相信阿迪达斯和这些NBA的巨星们一定会带来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篮球盛会!(沈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贾巴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