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伯纳乌温情送别希耶罗 皇马老队长泪洒绿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皇家马德里队前队长,老将希耶罗在代表博尔顿打完对埃弗顿的最后一轮英超联赛后,通过埃菲社宣布了挂靴的决定,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立即邀请这位老将为“马德里德比”开球,并同时为他举行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

  2003年6月,就在皇马西甲夺冠之后,希耶罗与前主帅博斯克一起被俱乐部扫地出门。之后这位老将先是到卡塔尔“淘金”一个赛季,后又辗转委身英超博尔顿。虽然未能进入皇
马“名人堂”,但他的功绩始终难为皇马人所遗忘。在巴萨频繁推出暖人心工程后,皇马不能显得过于冷血,于是就给了希耶罗这么一个正式告别的机会。

  西装革履的希耶罗、白衣翩翩的劳尔,新老两名队长挽着臂膀从球员通道中走出时,受到伯纳乌75000名球迷接近十分钟的掌声欢迎。大屏幕上播放着希耶罗效力皇马14年中的精彩镜头和难忘时刻,开通不久的皇马电视台也在进行现场拍摄,他们将制作希耶罗的专题视频,来纪念和总结他与皇马在一起走过的日子。

  劳尔将一件4号球衣赠给希耶罗,并亲切地称希耶罗是“队长中的队长”,“我曾和很多队友一起享受过足球的快乐。但和我最有默契的还是希耶罗与雷东多。我们之间只需一个眼神,大家就知道何时该防守、何时该进攻。”

  希耶罗显得相当激动,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有机会来到伯纳乌,他使劲挥着手臂,跟球迷告别。最后,他走进场上,为本场比赛开球,这是37岁的希耶罗在伯纳乌踢的最后一脚球。希耶罗说:“感谢俱乐部给了我向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致敬的机会,球迷给我以热情、真心,皇马则给了我全部,无论是作为职业球员,还是作为完整的人,我都将时时温习我在皇马的美好回忆。”布特拉格诺相信“这次的告别仪式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也配得上这样的告别”。

  耶罗出生于巴塞罗那附近的帕姆普小城,在瓦拉多利德队成为“巴斯克斗士”,但把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14年的光阴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伯纳乌草坪,帮助皇马3次捧得冠军杯,6次夺得西甲冠军,5次捧起西班牙超级杯,1次夺得国王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